深圳市金融信创攻关基地数据库线上沙龙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9-13

2022年9月9日下午,由深圳市金融信创攻关基地主办、深圳市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协办的“数据库专题分享”线上沙龙正式举行。本次活动意在赋能国产数据库产业发展,探讨去O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策略。

华为云数据库金融行业解决方案架构师郭凤鸣、华为云数据库营销经理张浩、GaussDB高级工程师董海俊作为分享嘉宾受邀出席沙龙,与来自中国工商银行、中电科太力、金证科技等金融科技企业的数位参会嘉宾就国产数据库技术如何实现去O等问题展开了深度对话和交流。

本次沙龙由演讲分享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组成。在演讲分享环节,华为云数据库金融行业解决方案架构师郭凤鸣作为主讲嘉宾,首先分析了国产化数据库未来的发展趋势,随着数据量的快速增长,业务形态的日益丰富,O已无法满足系统建设发展的需要,从互联网公司到传统金融、政企、运营商等企业都在尝试去O,进行国产化替代,但他表示去“O”是从单机集群到云化分布式满足海量业务的技术要求,数据库国产化替代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有实力厂商保驾护航。

面对去O难题,郭凤鸣分享了华为云数据库的解决方案,指出GaussDB是国内唯一真正能实现去O的分布式数据库,在实现自研可控的同时,企业级能力和性能对标Oracle,在扩展性、高可用、生态、研发支持上甚至优于Oracle,具备极致高性能、金融行业的高可用要求、全密态、AI加持、迁移能力五大核心优势。

除了以上技术分享以外,在互动交流环节,华为云数据库营销经理张浩、GaussDB高级工程师冉均平和张宇阳与线上参会嘉宾就同城双活的部署方式、分片型节点的设计模式、集群备份的解决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活动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沙龙虽已结束,但国产化数据库之路还在继续,会后,郭凤鸣表示,华为云GaussDB将持续深耕国产化数据库去O能力,打造根技术竞争力。华为云GaussDB还会继续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打造更优、更专业高效的数据库服务,创造数据库新未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