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结构设计对于SEO优化有什么帮助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2-09-15

SEO不仅需要我们做好网站优化,还要站在用户的角度上面想问题,比如说我们如何让网站的设计让用户更加满意,停留时间更长,帮助我们网站能够被蜘蛛喜欢,被用户喜欢,这就涉及到了web前端开发的事情了,同时也是UI页面设计需要考虑的事情,那么前端对于SEO优化和用户的体验的作用体现在什么地方呢?

1、文章排版和内容

对于文章的可看性以及优质度,一直是百度判定网站是否能参与排名的一个维度,并不是说你自己写的文章百度上面没有就是原创文章,百度要得是具有高价值的,而且能帮助到用户实用性强的文章,同时排版对于用户来讲,可看性很强,字体以及图片的摆放都刚刚好的那种,如果能附带专业的人士帮忙回答用户的问题,用户会觉得网站具备权威性和有效性,同时增加用户的停留时间,让网站排名更上一层。

2、页面的标题以及文章标题

页面的标题需要包含整个网页的元素,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写网页的时候,上面包含了:东莞网站建设的优势,费用,对比,案例,文章等内容,我在标题和描述上面一定要阐述清楚,如果不够写,就写比较重要的部分,如果当前网页只是说优势并没有价格等元素在里面,最好不要写,这会影响蜘蛛的判断,觉得你是在欺骗蜘蛛。同理,文章也是一样的,文章都是以用户搜索的目的为主,如果是自己想的标题,那么站在用户的角度以及搜索引擎的角度出发,说白了只是一篇水文,就算是高质量,没有索引到内容的核心词,排名也是非常困难的。

3、网站站外链接

站外链接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权威机构链接,比如说我们在写文章的时候,写到东莞网站建设涉及到的技术,我们可以利用百度百科的链接来引用介绍,虽然链接给的是外部,但是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相信大多数用户还是非常信赖他。

4、移动端和加载速度

一个好的网站没有移动端搭配,对于用户来讲,体验可以说非常不好,百度算法里面有很多都是涉及到移动端的介绍,所以很多企业网站都是选择使用自适应,少部分会使用M端制作第二个网站,而且加载速度也是控制的非常好,一般都是三秒内就可以打开网站,假设你的网站打开速度是十秒,你的对手是六秒,那么你的网站永远比对手少很多排名和客户。

5、网站架构

用户在浏览网页的时候,需要知道我们是做什么的,比如我们是做网站建设和SEO优化的,至少需要在banner图片上面,文字上面都体现出来,如果连基本的网站逻辑都梳理不通,那么就没有所谓的转化。

同时网页的内容需要符合蜘蛛的抓取,并帮助百度帮助到用户解决用户的问题才能得到更好的排名,如果用户在你的网页上面找不到任何有用的信息,在后台检测到你的网站跳出率非常恐怖的情况下,就会降低你的网站展现量。

所以一个好的网站框架我们需要在上线前需要理清,这样在设计网页的时候能够帮助蜘蛛抓取网页,同时用户在浏览网页的时候,能够顺着我们的指引找到自己想要的内容,对于排名来说,帮助是非常大的。

SEO一直以来都是与用户体验挂钩的,如果你的网站内容和页面的结构不能帮助用户,引导用户找到自己想要的内容,那么百度很难给你一个好的排名。

本文由岑辉宇收集发布,微信公众号搜索“岑辉宇”可查看更多内容。微信号:chy945748441,欢迎交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