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音壁与电视扬声器那些不得不说的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9-16

随着电视显示技术的不断升级,4K甚至8K的平板电视和更多的视频内容逐渐普及开来,人们对于居家观影的画质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沉浸观影的另一个重要因素便是声音。“星战”之父 乔治 卢卡斯曾说过:声音和音乐是电影娱乐的50%。好的声音效果可以轻松的将人带入到电影情节中,甚至一些细微细节的声音表现也有益于我们了解剧情走向,提升观影体验。而大多数电视过于强调纤薄和大屏视觉体验,电视的扬声器声音效果实在不敢恭维。这个时候选择一款满足4K居家观影需求的回音壁影院系统,无疑是中度电影爱好者最好的方案。

关于回音壁

回音壁相比于传统5.1声道家庭影院省去了繁琐布线的烦恼,目前主流的回音壁从外形上大致分为两种:单个回音壁和带低音炮的回音壁,从音效上分虚拟环绕回音壁、杜比音效回音壁和全景声回音壁。无论是外形还是音效,对于小白来说都能轻松上手获得想要的声音体验。今天笔者分享的是进阶型回音壁玩家们喜爱的飞利浦全景声回音壁影院B8905。

入手的B8905回音壁除了菱角分明的条形音箱外,还有一个堪比电脑机箱的低音炮,大体积的低音效果实际体验下来也着实非常惊艳。

环绕技术加持 听感全新升级

B8905笔者感触最深的就是具有飞利浦专利Ambisound 回音环绕技术,这项由飞利浦于2006年推出的技术灵感来自于天坛回音璧,创新性地综合运用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和声学原理,以少于传统音响系统的喇叭数量,呈现丰富而令人沉醉的环绕声音效。相比于索尼的垂直环绕引擎技术和以三星为代表的虚拟环绕技术不同,Ambisound 360°环绕效果的更真实。而且因为回音壁是条形音箱,本身比传统的家庭影院少了真实方位的声音传递,要达到理想的沉浸式声音效果,像Ambisound 回音环绕技术反而成为回音壁的“刚需”,以技术的优势达到堪比真实环绕的效果。回音壁通过内置芯片、算法,对前置声道系统对音频分解,形成听觉上的错觉,达到环绕声的聆听效果。这种回音壁更适合像笔者这种追求好音质又不想复杂布线、追求性价比的电影爱好者,无需复杂布线、不挑客厅空间,大几千的价格就可以对客厅视听实现一次新的升级。飞利浦B8905运用这种专利技术营造出全方位环绕效果,避免传统“皇帝位”的限制,聆听位置不受影响,听感更自然,适合不同空间和户型使用。

在Ambisound 回音环绕技术的基础上,B8905的条形音箱内部也“大有乾坤”:内置3.1.2声道物理全景声系统,B8905的条形音箱含左中右声道外,还有左右天空声道,可以向上发声,通过天花板反射,增加声音立体效果。

最开始是连接的投影,来感受声音的魅力。播放电影《蜘蛛侠· 英雄无归》,画面中火圈的环绕音效很轻易就能捕捉到,感觉火圈就在身边环绕,能感觉到声音从左到右的变化。

在看一些演唱会现场、音乐电影时,打开B8905,电影自带声场,乐器和人声分离度好,可以感觉到乐器的方位和细微的细节,提升了临场感和沉浸感。此外在180W低音炮的加持下,低音效果直接拉满。

环景光——视觉也升级

声音效果拉满之后,视觉方面笔者选择了同品牌的70寸PUF7696环景光电视,也是属于飞利浦专利的环景光技术加持,相比于投影,环景光电视是笔者青睐已久的观影装备了。(环景光通过实时监测液晶显示器(电视)的画面变化,驱动屏幕四周的流光溢彩LED智能灯光、及通过APP互联的室内其他Hue灯光源,根据屏幕所呈现的内容变化,而使场景内的光源随之产生色彩及强弱变化,从而达到液晶显示器(电视)屏幕色彩延展到全场景的效果,形成整体化的光影氛围)

飞利浦的Ambiligt,可以实现光随影动、光随声动以及自选模式,功能方面做的相当全面。有了环景光电视的加持,一些电影大制作场面仿佛要跃屏而出,电视的周边颜色延伸到电视屏幕之外,光彩流动突破屏幕限制,从而形成更为宽广的视觉欣赏范围,营造影院般的视觉享受。

视觉和听觉的全面升级

用B8905回音壁搭配飞利浦环景光电视,感觉视觉和听觉都得到质的提升。播放《波西米亚狂想曲》,电影的临场感非常震撼,开启B8905杜比全景声模式,可以明显感受到顶部传递的声音,低音干净有力,万人同屏的演出现场那种欢呼雀跃跃出屏幕,浩瀚的场面中主角的声音十分清晰,没有爆音。在观看电影环太平洋这类机甲战争片时,闭上眼就能感受到机甲庞大的身躯悍然伫立在面前,睁开眼,科幻武器、大场面战斗激起的烟尘清晰流畅,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听觉效果都十分震撼,找回了自己在巨幕影厅观看电影的熟悉感。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回音壁与电视扬声器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如果你和笔者一样也是一位忠实的电影爱好者,那么选择飞利浦全景声回音壁B8905和70寸PUF7696环景光电视绝对是一个物超所值的客厅升级省心搭配,价格亲民又可以获取如同影院般的震撼视听,真是提升生活幸福感的不二之选。

京东:https://item.jd.com/10057530412647.html

天猫: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10.3-b-s.w4011-22400147169.37.3c27de44pvAYXd&id=628959303506&rn=2b23c63df848d0ff60f88368182e96da&abbucket=1&skuId=4464378849244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