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正式上线乐迷团功能,精准打通音乐人乐迷群层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9-20

9月20日,网易云音乐正式上线乐迷团功能。乐迷团,是云村首个连结音乐人和乐迷的成就体系。在这里,音乐人可以与乐迷进度多维度的互动交流,乐迷可通过关注、听歌、评论等行为,助力提升自己喜欢的音乐人作品影响力,与音乐人共同成长。同时,乐迷也会获得相应的亲密值和等级提升,拥有尊贵的专属乐迷牌,携带乐迷牌可参与系列乐迷活动,更有机会赢得专享活动福利。

乐迷团是网易云音乐在版权陆续回归之际,洞察乐迷需求,策划设计的围绕乐迷亲密度、乐迷牌、代表作乐迷活跃榜等推出的互动向产品功能。作为全新的艺粉关系工具,乐迷团功能将更精准地打通音乐人乐迷群层,助力音乐人作品宣推与音乐消费双端情感双向流通。据了解,网易云音乐乐迷团上线后,获得了诸多用户的好评。有用户反馈自己是某音乐人的第一号乐迷,还有用户自发普及乐迷团的使用方式和玩法任务,邀请好友一起参与乐迷团。

乐迷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加入乐迷团。方法一,进入音乐人主页,在入团引导栏点击“去看看”,跳转至乐迷团页面后“立即加入”。方法二,当尚未加入任何乐迷团时,进入“我的”,点击“乐迷团”,在“推荐加入”处选择感兴趣的乐迷团加入。若“我的”中找不到乐迷团入口,则点击“音乐应用”,在“其他应用”中,把乐迷团入口加入到“我的应用”中即可。方法三,在评论区、广场等页面,点击其他用户的乐迷牌,跳转至乐迷团页面,点击“立即加入”。

通过每日完成特定任务,乐迷可以提升亲密值和乐迷等级,获得更多权益。听歌越多,互动越多,累计亲密值越高。乐迷获得各等级乐迷牌后,即可赢得相应乐迷权益。乐迷牌等级越高,音乐人的新歌越会被优先推荐给乐迷,做任务经验值也将翻倍。此外还将获得网易云音乐3天/5天/7天黑胶会员,更有大量音乐人福利抢先得。

在乐迷团页面,音乐人可以很方便地邀请乐迷加入、修改乐迷团名称,同时也能够决定公开或隐藏乐迷团。在乐迷团主页,音乐人可以查看本周新增乐迷、活跃乐迷、全部乐迷及活跃排行,音乐人与乐迷之间地互动也会不断提升团人气。

作为中国最大原创音乐平台之一及最受年轻一代喜爱的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目前入驻原创音乐人超52.9万,月活用户达1.82亿,主动进行UGC创作的用户占比27%。未来,网易云音乐将不断优化乐迷团功能,持续关注云村村民体验,为音乐人与乐迷打造更加便捷舒适的沟通交流平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