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成文任深势科技CTO,搭建AI for Science新范式下全球顶尖人才团队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9-26

9月26日,“AI for Science”引领者和实践者的深势科技宣布任命胡成文为首席技术官(CTO),负责公司前沿技术研发方向,实施技术发展战略,以及管理研发团队。

胡成文照片

胡成文专业履历丰富,是位实践经验扎实的顶尖技术专家。在清华大学分获学士和硕士学位后,胡成文就职于百度,负责社区、搜索、推荐等领域的技术架构和团队管理工作。成功打造第一代亿级用户高并发在线系统,负责开发的百度空间和百度新首页分别在两届百度世界大会上作为重磅产品推出;此后,胡成文先后担任金融科技上市公司、健康保障科技平台技术一号位,从头搭建了数百人规模的顶级技术团队,打造年交易额超千亿,用户规模上亿的大规模交易系统,保障了业务高速发展过程中的稳定、高效迭代。

作为扎根互联网多年的技术老兵,胡成文对管理、产品、技术的研究,有着巨大的热情和独到的见解。加入深势科技后,胡成文将组建业务研发、平台研发两大团队,孵化并打造AI for Science新范式下的技术生态,带领算法、工程、高性能计算等跨尺度结合人才,推动前沿科技变为真正的生产力。让前沿科技更加触手可及,让AI进一步贴近行业产业,让基础研究更有效地转化为生产力。

近年来,人工智能与传统科学领域的结合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这一结合正在推动科研范式的创新。深势科技正是AI for Science这一新范式的引领者和践行者。基于新一代AI+分子模拟算法的底层能力,深势科技创新性地融合了跨尺度建模、高效采样、高性能计算等技术,在保持量子力学精度准确性的基础上,将分子动力学的计算速度提升了数个数量级,从而解决药物和材料等领域的微观计算模拟难题。深势科技推出的Hermite药物计算设计平台在显著提升药物研发成功率的同时,进一步加快新药开发速度;Bohrium微尺度科学计算云平台,深耕密度泛函与分子动力学等微尺度计算模拟算法与软件,计算环境开箱即用、数据便捷访问,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云、超一体"的算力解决方案。胡成文的加入,无疑将为深势科技下一阶段的产品矩阵提供更有力的引领和支持,并持续为技术突破与规模化落地夯实综合产研和技术基础。

谈及胡成文的加入,深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张林峰表示:“AI for Science新范式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发生在当下的科技革命’,在这一重要时点,我们急需像成文这样的有识之士,带领团队在领域研究与开发中取得突破性的进展,相信在成文的带领下,深势科技的整体产研工作将迈上新台阶。”

深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孙伟杰则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有像成文这样的技术人才加入深势科技。成文有十余年互联网研发经验,工作涵盖多角色、多产品线,他的加入将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团队实力,为深势科技药物研发、材料研发平台带来基础设施的全新升级。”

值得欣喜的是,在胡成文加入前,同样在国际药企有超过15年以上从业经验的张晓敏博士,同样选择加入深势科技,担任首席药学官,领导药物研发团队。随着几员科研和技术“大将”的先后加入,深势科技组建起由近百名跨学科人才构成的顶尖科研团队,涵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材料、计算机等多个领域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和工程师。

从2018年成立至今,深势科技作为AI for Science科研新范式的引领者和践行者,依托对理论、技术和产品的深刻认知以及不断求索,持续为此领域培养专业人才、升级人才储备,并希冀在不断面临的科学变革、科研发展、科技进步中,为推动中国科学技术革新与产业智能化发展全速前进贡献深势力量。

关于深势:

深势科技是“AI for Science”科学研究范式的先行者,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和分子模拟算法,结合先进计算手段求解重要科学问题,为人类文明最基础的生物医药、能源、材料和信息科学与工程研究打造新一代微尺度工业设计和仿真平台。

我们开创性地提出了「多尺度建模+机器学习+高性能计算」的革命性科学研究新范式,开发出新一代人工智能分子模拟技术。其基于第一性原理的计算数据,通过深度神经网络对原子相互作用势能进行参数化,构建了能够有效克服“维数灾难”的模型,解决了微尺度分子模拟中精度与效率难以兼顾的问题,突破性地实现了精度与效率的统一。

深势科技推出的Hermite™药物计算设计平台、Bohrium微尺度科学计算云平台以及Lebesgue高性能任务调度与算力编排平台等微尺度工业设计基础设施,颠覆了现有研发范式,打造"计算指导实验、实验反馈设计"的全新范式,为药物、材料领域带来极具突破性的计算模拟及设计工具。

深势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总部位于北京,同时拥有约2000平米的科研办公场地及1500平米的生物实验室,并在上海、深圳、海口等城市布局研发中心。科研技术团队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领衔,汇集了近百名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材料、计算机等多个领域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和工程师,其中公司的博士及博士后占比超过35%。核心成员获得过2020年全球计算机高性能计算领域的最高奖项“戈登贝尔奖”,相关工作当选2020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和全球AI领域十大技术突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