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云上线信息科技跨学科案例 — 智慧图书借阅系统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9-29

蘑菇云科创教育上线信息科技跨学科案例 — 智慧图书借阅系统,该系统结合了新课标中跨学科主题“自我管理小管家”,满足了新课标中四年级“数据与编码”内容要求。

在“智慧图书借阅系统”项目中,学生将使用NFC近场通讯模块和NFC标签,实现借还书登记和查询。通过分析学生学号与书籍书号,带领学生感受数据、编码与信息的关系,通过记录学生借还书信息,体现信息存储和传输的过程。项目中的主控器为行空板,连接NFC近场通讯模块,结合NFC标签实现学号登记和书号登记,通过行空板屏幕,实现数据显示和交互流程。

“智慧图书借阅系统”功能展示

行空板界面展示

所需硬件:

“智慧图书借阅系统”中,数据编程为信息的过程如下图

“智慧图书借阅系统”让学生们了解了数据编码可以有效传达信息,理解使用编码建立数据间的内在联系,了解编码长度与所包含信息量的关与数据校验的方法,体验了编码和解码的过程。

关于“智慧图书借阅系统 ” 项目的详细介绍,可关注蘑菇云官方公众号, 详细了解。

蘑菇云科创教育

蘑菇云科创教育是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DFRobot)旗下专注于信息科技、AI人工智能、创客、STEAM、劳动教育的科技创新教育品牌,以为中国培养下一代科技创新人才为使命,以为学校提供 K12全龄段科技创新教育解决方案为目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