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上加“徙”,喜姐炸串牵手云徙冲击数字化巅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09-29

9月23日,中国炸串小吃行业佼佼者「喜姐炸串」与新式消费连锁品牌数智增长SaaS服务引领者「云徙数盈」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以数字化力量,打通增长关窍。

“喜”上加“徙”,利用数字化新动能,冲击百城万店目标,成为行业“王炸”。

喜姐炸串品牌数字化项目启动会现场

喜姐炸串CIO (前排左三)

云徙科技董事长兼CEO 包志刚 (前排左二)

喜姐炸串品牌数字化项目启动会现场

喜姐炸串CIO(右)

云徙科技董事长兼CEO 包志刚(左)

据报道,喜姐炸串是创始人王宽宽的第11次创业,也许是已经经历过餐饮创业的所有坑,开业于2019年的喜姐炸串一路坦途,发展迅猛。

仅用三年半的时间内开出了2000+门店,年热销达10亿串,深受资本青睐,获小吃界A轮单笔最大融资2.95亿,荣获阿里巴巴前CEO卫哲创立的嘉御资本7500万A+轮融资,强势开启“小吃大做”之路,成为炸串界的掌上明珠。

图源:喜姐炸串官方

“炸串为什么会火起来?喜姐炸串为什么这么成功?”

答案,有迹可循。

品牌方面 ,喜姐炸串“红火、喜气”的品牌调性天生与消费者零距离,而不断推出的国潮风范创意周边,签约@小辣李嘉琦(辣目洋子)作为代言人,都把“快乐吃串”的理念贯彻到底,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簇拥;

图源:喜姐炸串官方

产品方面, 喜姐炸串主打“地道好味”,SKU包括荤素小串及网红臭豆腐,用“爆品”带动“全品”,吸引消费者进店,降低选择门槛;自创“九宫格炸串、秘制撒料、独家配方”三大核心壁垒,容易产生“点单即上瘾”的魔力;

图源:喜姐炸串官方

经营方面 ,遵从“25平开店、7天培训、30天开业”的标准化流程,门店前端由数字化工具武装,后端供应链由总部智能支持,全国13大仓储配送中心,覆盖300余座城市,稳定的后端供应力量支撑着前线的经营战争,实现快速出餐,口味统一的同时,保障着食品安全;

图源:喜姐炸串官方微博

喜姐炸串通过“小门店-大连锁-全供应”模式,强势崛起的同时,也将数字化建设作为重要一块,纳入商业版图中。

喜姐炸串CIO张总在采访中提到,喜姐炸串的业务之所以发展地很快,是因为很早就有意识通过信息系统来管理消费者、加盟商以及供应链。

并不断向外寻求增长之道,开辟新战场,研发新产品,开创新玩法,获取新流量,“新新”喜姐已成为越来越多品牌争相追逐的对象,也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由心认可。

战必成,战必胜。

喜姐炸串自入局抖音便没有停下增长的脚步,首播就创下GMV1326万元的成绩,近期开学季主题直播则直冲900万元,一举拉开炸串卖货3.0时代的帷幕。

图源:喜姐炸串官方

数智工具的赋能让喜姐炸串顺利品尝到了红利,但数字化工程的复杂程度不容小觑。

· 多渠道经营,数字化依靠14个业务系统,系统之间不互通,数据及组织管理割裂

· 依靠外部系统,难以沉淀自身数据资产,阻碍品牌数字化进程

· 业务数据视角混乱,没有统一的平台用以洞察消费者需求,不便提升整体服务能力

喜姐炸串CIO张总在采访中指明了目前所面临的数字化挑战,并表示对于现阶段的喜姐炸串来说,云徙科技“业务+数据“双中台,将成为解决“数字化转型”之急的重要力量。

同时,喜姐炸串正在积极搭建完善的数字化团队与云徙共同奋斗,期望能够通过合作共创,尽早达成数字化转型目标。

01 业务视角:

打通全渠道数据,消费者统一管理,助力精细化运营

拥有14个外部系统的喜姐炸串,一直以来都颇受“数据孤岛”困扰。

而对于业务部门来说,数据是营销运营的灯塔。

云徙数盈·新营销中台能够打通全渠道数据,通过OMS一站式汇总门店、菜单、产品、订单信息,统一完成出单及核销,提升门店运营效率;

营销云 能够自动汇集、规整、分类消费数据,形成会员OneID ,积极推进各大业务发展,让会员数据“活”起来;360°会员标签,全方位无死角洞察,建立精细化运营体系;沉淀品牌数字资产,实现价值更高的品牌私域;

洞察云 通过完整详细的数据面板,将品牌的营销效果清晰展现,垂直品牌经营的各个细分维度,让决策者能够一眼看清问题所在 ,针对性解决节点问题。

图源:云徙数盈·新营销中台

02企业视角:

优化组织管理,数据驱动智能决策

喜姐炸串作为餐饮行业的“资深玩家”,深知数字系统盘根错节,将会带来组织决策流程上的冗杂繁琐。

而餐饮消费者“朝秦暮楚”现象普遍,这时,高效精准的决策,能扎紧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纽带,从而创造营收神话,环环相扣。

而这一切的基础,都将建立在系统数据融会贯通、决策智能推进之上。

喜姐炸串需要通过与云徙科技的合作,快速搭建起成熟完善的数字化团队,沉淀品牌数据资产,拥有服务于业务增长的数字化动力。

让全渠道数据“流”起来,畅通无阻地展示在各业务部门以及决策者中,告别人工筛数据、手动做数据表等传统工作方式,让智能办公加速喜姐炸串数字化转型。

凭借数据智能决策,喜姐炸串也能够做到“顺风张帆”,持续引领小吃赛道。

03技术视角:

坚实中台底座,保证数据实时更新、准确清晰,推进降本增效

喜姐炸串CIO张总在采访中坦言,目前喜姐炸串正处于数字化爬升阶段,需要有经验的产品及技术支持的介入,帮助喜姐炸串在短时间内取得突破性的进步。

云徙科技“业务+数据”双中台坚实的技术底座正符合喜姐炸串的期待。

通过业务中台,喜姐炸串能够快速沉淀数字化业务能力,将各个经营端连接起来,让降本增效成为现实;

通过数据中台,让实时准确的数据打通用户域、交易域、商品域、营销域等各大域,沉淀匹配喜姐炸串的数据模型。

中台作为企业内部共享服务平台,能够让信息及数据流通起来,保证业务的平稳精准运行。

图源:云徙科技数据中台全景图

时势造英雄,英雄亦适时。

喜姐炸串一朝登上历史舞台,主宰“炸串江湖”。

如今,天下初定,喜姐炸串意识到“功守道”的真理,并不是“敌进我退”式的推拉前进,而是要通过数智能力占据先机,掌握主动权

从新炸串到新营销再到数字化,喜姐炸串不断探索小吃行业的可能性,将生意边界拓宽,丰富餐饮场景可能性,为竞争积攒更多更强的手牌。

保持产品优势的同时,激荡于数字化浪潮中,此次与 新式消费连锁品牌数智增长SaaS服务引领者 云徙数盈携手,更是其肩负起餐饮数字化先行使命的担当与进取精神的体现。

万店目标当前,在数智动能的助推下,喜姐炸串将加速达成 愿景 ,攀上增长巅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