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题赛正在报名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0-10

为紧紧把握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进一步活跃第三代半导体领域创新创业氛围,更好地聚合国内外优秀的第三代半导体创业项目与人才,由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北京市顺义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顺义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关村科技园区顺义园管委会、北京顺义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的《2022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题赛》(简称“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题赛”)于近日正式启动,并面向全国开展优秀项目征集的工作。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是我国重点鼓励发展的、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产业,是全球半导体技术研究前沿和新的产业竞争焦点,也是最有希望重塑全球半导体产业竞争格局的突破口。据悉,作为中关村论坛的赛事板块和对外交流的高水平国际前沿科技竞技平台之一,“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题赛”将聚焦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关键核心技术,以项目对接为载体,搭建先进技术与产品的展示交流合作平台,充分挖掘、集聚、服务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创业、融通发展,提升我国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产业发展。

目前大赛的前期准备已经完成,现正式面向全国创新创业项目开放参赛通道,凡是符合以下六大类别的创业项目均可通过官方渠道报名参赛。

“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题赛”参赛范围:

①消费类电子及机器人

氮化镓功率电子材料及器件、高功率密度电源系统、机器人电能管理系统、物联网终端设备、变频家电及工业电机、宇航级电源。

②智慧照明及显示技术

Micro-LED技术、小间距LED显示技术、智能照明及系统、光健康与光治疗、紫外光源及应用、新型LED封装及照明产品。

③新能源并网与能源互联网

宽禁带功率半导体材料及器件、高温高压封装及模块、电力控制及传输技术、电力装置系统、光伏及储能逆变系统、风电变流系统。

④5G通信

氮化镓材料及射频器件、高频封装及控制技术、无线通信技术、无人机高速通信、新型射频终端方案、通信终端系统方案。

⑤新能源汽车与轨道交通

汽车电子及功率半导体、电力总成及变流系、电机控制技术、有线及无线充电技术、汽车照明光源及系统设计、汽车雷达及智能驾驶。

⑥军民融合

雷达及相关应用技术、光通信技术、大功率激光材料及器件、紫外探测器件及应用、特种LED制备及应用、半导体设备及配套材料。

同时,大赛还将分为报名、初审、复赛、总决赛、颁奖典礼等几个环节。根据赛事日程安排,即日起至10月16日为项目报名阶段。报名结束后,经过专家组的线上初筛与复审后,于2022年11月赴北京顺义参赛决赛路演。

为了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性,决赛路演环节将邀请产业专家、投融资专家、名企高管等产业各环节权威人士作为大赛的现场评审,就路演项目的团队、技术、市场、财务等方面表现进行打分,并根据项目的最终得分评出大赛的名次。

近几年来,顺义区紧紧围绕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总目标,聚焦打造新能源智能汽车、第三代半导体、航空航天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为北京实体经济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力争成为首都创新驱动发展前沿阵地和高精尖产业发展新增长极。顺义面向三大科学城乃至全球中高端创新要素资源承接转化需求,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构建要素齐全、功能完善、开放协同、专业高效、氛围活跃的高精尖产业发展生态环境,聚焦科技成果转化要素功能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生态营造,汇集高端人才、前沿知识、核心技术,推动顺义建设成为立足首都、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的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承载地。本次大赛也是北京顺义助力第三代半导体创业人才和项目发展的落地表现,大赛将成为北京顺义区第三代半导体生态圈、精英人才引进进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在大赛举办过程中,活动主办方除了对大赛中表现优秀的项目提供资源对接、竞赛交流、专业辅导、项目展示、表彰奖励等常规奖励外,获奖项目还将持续获得由北京顺义提供的政策扶持、应用开发、投资孵化、人才培训、创新激励、产业对接等多项增值服务,实现“项目+政策+资本+载体”的“双创”闭环,进而构建全新的产业生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