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寒冬”之下,看华帝如何实现第三季度逆势双增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1-09

2022年厨电行业原材料大幅涨价、供销行情等诸多因素影响,厨电行业产销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挑战和机遇总是并存,在厨电行业普遍面临生存困局的大环境下,作为传统厨电“三巨头”之一的华帝,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持续强化自身的产品创新力、营销力和品牌力,带领渠道体系推高卖新,精准地抓住行业挑战背后的机遇,在今年实现了营收、净利的逆势双增长。

据华帝股份2022年第三季业绩报告显示,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4.56亿元,同比增加1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19.9万元,同比增加2.39%。华帝股份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42.59亿元,同比增加7.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加1.1%。

践行“科学品牌”新战略,增强“产品+品牌”优势

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下,以年轻消费者为主导的市场特征正日益凸显,品牌如何在理性浪潮下抓住消费心智,成为当前中国厨电市场的重要课题。

作为厨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华帝始终恪守“以用户至上”的企业价值观,与用户同行,与时代同行。今年7月份的新品发布会上,华帝依托于30年行业经验和对消费市场的精准洞察,正式提出了全新战略,即向“科学品牌”进阶,保持品牌竞争的活力与张力。

华帝认为,如今厨电行业的发展正式步入“由简入精”阶段,成为新消费群体主力军的年轻人是成分党、面料党、数据党、技术党,他们更加关注并重视产品生产的过程,追求更加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

基于理性时代的到来,华帝在“科学品牌”战略的指引下,确立了“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三好”厨电产品标准。这项标准看似简单,其内核却是倡导围绕着好用、好看、好清洁三个维度的产品力的提升以及套系化、家居一体化的产品组合思路,打造出真正契合时代发展和年轻人喜好的厨电产品,从而满足消费者在厨房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

事实证明,华帝全新升级的品牌形象和产品成功打动了消费者,激发了存量市场强大的厨电焕新需求。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华帝推出的烟灶套装外,烟灶+燃热、烟灶+燃热+洗碗机等不同套装组合均大受欢迎,为华帝创造出同比380%的销售增长。

营销多元化战略见效 , 成功抢占年轻者心智

当下,年轻群体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得年轻人者得天下”成为众多企业的共识。作为深耕厨电领域30周年的头部品牌,华帝紧跟“得年轻人得天下”的市场逻辑,通过品牌形象升级以及有效的年轻群体沟通,最终实现了品牌在年轻圈层上的多元占位。

在华帝2022品牌新品发布会中,华帝发布了视觉效果更年轻、更简洁、更时尚的品牌新LOGO,持续强化华帝在用户心中“高端、智能、年轻、时尚”的印记;此外,邀请新生代偶像欧阳娜娜为品牌代言人,打通了与Z世代对话的直接通道,进一步加强与年轻消费者的连接。

今年7月份的“洗碗机消费节”活动中,华帝特邀备受年轻人欢迎的“浪姐”金晨担任“金牌燃脂官”助阵活动,燃情演绎了一段“花式厨房舞”,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目光。

8月份,华帝携手当下大热的《脱口秀大会5》进行IP合作,通过节目中的巧妙植入和趣味段子,增加品牌内涵及产品理念露出,让观众对华帝品牌形成深刻记忆点的同时,也让品牌的曝光度和好感度上都达到了超出预期的效果。

在民族自信和国潮文化盛行的当下,华帝从9月份开始在全国各个主要城市启动“国潮生活节”系列活动。通过现代科技和传统文化的完美融合,成功引起社会公众的文化热情和消费热潮,也让华帝年轻、时尚的品牌形象更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华帝还持续聚焦多元化渠道建设,以线下为基石,线下线上协同发展,同步提升服务水平和经营质量,发挥渠道体系的战斗力,大大提升了华帝产品推高卖新的水平,从而为华帝的持续增长建立起坚实可靠的增长基础。

显然,在市场环境复杂多变的当下,华帝已经找到了穿越“寒冬”的可持续增长路径,相信未来,随着华帝对用户需求和市场趋势的持续探索,其将有望实现以产品创新、营销、品牌为核心着力点的高质量发展,在科学品牌战略指引下,用“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三好”产品标准,重塑厨电市场的格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