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平价投影仪选购攻略,看看三千预算下哪款投影更值得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1-10

最近看到很多达人都在安利家用智能投影仪,特地去知乎和小红书上逛了一圈,不得不承认家用投影仪确实出圈了,试问谁不想在家装一块百吋大屏呢,现在大家都习惯了宅家的日子,不出门也可以体验到电影院的感觉,也就只有家用投影仪能实现了,毕竟大屏电视太贵了,动辄万元的预算实在是打工人无法承受的,相反,一台两三千的投影仪就能实现大屏自由,当然让人无限向往了。想当初,为了买一台投影仪,笔者可是做了非常多的功课,当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现在看来,其实选投影仪还是很简单的,今天和大家说道说道。

想要入手平价投影仪的朋友注意咯,今天分享的是三千预算怎么选投影仪,为此笔者特意选了两款用户关注较多的投影仪,一款是极米的Z6XPro,市场售价3699元,一款是大眼橙的NewX7D,市场售价3499元。当然双十一有不少优惠,大眼橙这款应该领券还能减个两百多,感兴趣的可以去官方店铺看,这款还可以,性价比高。

买投影仪最麻烦的就是各款机器参数的对比,不过熟悉了之后,就重点看其中的关键一些功能点就好了,下面我会分三个角度,来拆解出来通常我们购买投影仪经常会用于比较的一些参数,用来给咱们做选购参考。趁着双十一还没结束,大家可以拿走试试看哦!

投影仪选购攻略1:看音画参数表现

选购投影仪,当然就是关注画质和音质是否OK了,从下图中,我们注意到,极米Z6XPro和大眼橙New X7D都是采用的DLP技术,也就是说他们的核心参数取决于DMD芯片尺寸,极米Z6XPro采用的是0.33″DMD芯片,原生分辨率720P,大眼橙newx7d采用的0.47″DMD芯片,原生分辨率是1080P,NEWX7D的DMD芯片尺寸要比极米的更大,分辨率更高,意味着,大眼橙NEWX7D的画质效果会比Z6XPro清晰度更高一些。

影响投影仪画质表现的第二项关键因素,是亮度,比较亮度直接看数值就好,从官方给出的信息,总结处理到表里之后,可以看到大眼橙newx7d亮度是1200ANSI,极米Z6XPro亮度是1000ANSI,大眼橙newx7d的亮度要更高一些,如果说两款机器放在一起,大眼橙NewX7D不仅清晰度更高,亮度也更高,体验感肯定也会更好。

再加上一点,就是HDR解码,大眼橙NEWX7D支持了HDR10+ 和HLLG高动态视频解码,极米Z6XPro则是HDR10,在观看明暗画面比较浓郁的影片时,大眼橙NEWX7D这类投影仪要更有优势。

再看音画表现力的音质效果,如果说单看音响品牌,看到极米Z6XPro要有优势一点,毕竟采用的是名气大一些的哈曼卡顿,但是品牌也分中高低端,Z6Xpro配置的仅仅是一个6w 的小功率音响,再看看大眼橙的newX7d的音效配置,用的高品质HIFI音响,扬声器功率达到了2* 10W,音腔容积更大,也就意味着音质表现会更好。

投影仪选购攻略2:看系统参数表现

系统参数决定了投影仪的处理效率,除了画质调优空间之外,还能再高速画面出现的时候,保障画面的流程度,保证顺滑的体验感。先看极米的Z6XPro的配置,soc芯片采用的是MT9669,内存也做到了4+ 16G的大小,这个配置三千多还是不错的,相对看一下大眼橙newX7D ,作为去年出品的三前价位段当之无愧的性价比王者,可以看到它的soc主芯片是AmlogicT972,内存2+ 16G,NEWX7D内存小一些,不过正常追剧看电影完全不受影响。

说说运动补偿,很多喜欢看球赛、玩游戏等用户对这个很关注,目前来看大眼橙NEWX7D和极米的NEWZ6X都是支持运动补偿功能的,如果家里有这两款投影仪的,今年的世界杯比赛期间,一定要试试投影仪大屏看球赛的感觉。

再看一下家用投影仪大家都比较关注的对焦和画面校正功能,目前这两款都是支持的,并且都是支持的六向梯形校正,可以说使用起来很方便。并且两款投影仪都能看3D电影,对于喜欢3D电影的朋友来说,搭配上投影仪专用的快门式3D眼镜 ,在家随时想看3D电影就可以打开投影仪观看了,非常方便带感!

投影仪选购攻略3:关注一下 体验系数

如果说只是看电视剧看电影,看上面的一些参数就差不多了,如果说还有其他更极致体验的话,可以再看看下面这些参数,例如噪音、接口、功耗、同屏和投屏等功能,参考下图,极米Z6XPro和大眼橙Newx7d这两款的噪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完全是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的。不过也可以看到,大眼橙NewX7D的接口相对更多一些,可拓展性更强,例如支持投影仪大屏K歌,没有WIFI或者WIFI网速不行的时候,也可以直接连网线等使用。

基本上,我们选购投影仪就是着重看上面这些参数了,想要在三千左右的预算下,买到不错的质量好的平价投影仪,首推当然还是大眼橙newx7d,今年双十一开门红,大眼橙NEWX7D也入选了京东的投影仪金榜TOP20,成为了众多网友选择的智能投影之一,所以,想在2022年的双11入手平价投影仪的朋友注意咯,这款大眼橙NewX7D当真值得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