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在杭州余杭正式发布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1-16

11月14日,2022世界科技青年论坛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全球-亚太区发布仪式在我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人才办指导,余杭区政府和《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共同主办,区委人才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DeepTech、云樾科技(杭州)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

图|世界科技青年论坛现场

图|嘉宾致辞

会上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张旭明和《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代表周尔方共同为“全球青年科技人才杭州之家”揭牌。

图|揭牌仪式照片

会上正式公布了2022年新一届“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全球、亚太区入选者名单,并为相关入选者颁奖。

图|新一届TR35入选者名单

图|TR35到场入选者大合影

会上新一届的“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入选者对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做了分享,并邀请往届入选的青年科学家与各界精英围绕前沿科技领域展开交流与讨论。

近年来,余杭区坚持“人才引领 创新制胜”,锚定“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排头兵”,持续落实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战略,以最大力度推进人才工作改革,以最快速度建设科研重器,以最高规格打造人才雁阵,以最优服务涵养人才生态,构建多渠道、立体化、全方位的人才“引育留用”生态链。截至目前,全区海外高层次人才超5400人,人才总量超35万,总量和增量多年位居省市前列。预计到2025年,全区人才资源总量将突破50万人。

“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是什么?

创立于1899年的《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自诞生起一直都是科技创新的倡导者和见证者,始终关注技术突破及其商业化。“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是由《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自1999年创刊百年之际起发起、旨在从全球范围内寻找和关注最有可能改变世界的青年科技人才,由DeepTech分别于2017年和2021年落地中国和亚太地区。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在学术界和产业界获得了广泛认同,目前已成为科技领域极具影响力的青年人才评价体系之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