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道AIE智境-数智商业综合实践平台正式发布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2-09

12月7日,新道AIE(Augmented Intelligent Environment)智境-数智商业综合实践平台正式发布。AIE智境-数智商业综合实践平台是新道科技以数智商业社会全景为基础研发的一体化综合实践平台,平台聚焦数智化综合经营管理能力的双融合,融合了新一代教育技术和数字化技术,搭建了全景数智商业,构建了多行业仿真模型,能有效助力院校开展跨专业综合实践教学,助推院校进行教学改革模式创新,培养高水平复合型数智商业人才。

AB2E98799AF9E62EB62FFE20E39AEA526F58C9D8_size5411_w3822_h1897.webp

AIE智境-数智商业综合实践平台

AIE智境-数智商业综合实践平台依托用友百万企业客户数字化转型实践及经验,融新技术、新场景、多行业于一体。平台运用数字孪生、VR、AI等新一代教育技术,充分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企业级数字化技术,搭建了数字企业、数字产业链、数字商业社会的三层全景数字孪生环境,构建了以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为基础业态的多行业仿真模型,涵盖了以智能财务、智能制造、智能人力、智能营销、金融科技、数字政务、智慧物流等领域为主体的数字化创新场景。

作为一站式数智商业赋能平台,AIE智境-数智商业综合实践平台面向学科与专业开展跨专业综合实践教学,支持各类院校全校开展校级商科综合实践教学,以及各类院校的工商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财经学院等开展院级跨专业综合实践教学。

905711578E5E5D7FB0F1D869F64128FBC2C0EEF3_size3678_w2692_h1382.webp

商业社会漫游场景

平台聚焦学生商业综合能力培养,贯通商科类多专业知识与技能,通过场景、工具、数据三位一体,全景呈现了数智商业情景和流程,并深度应用教育技术,让教师开展多模式的沉浸感教学,让学生通过完成典型场景下的500多项工作任务,培养学生的数字化工具掌握、应用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同时,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学校类型,平台支持一校一品特色定制。

在学生学习过程中,平台通过可视化、数据化的宏观经济指标让学生直观感知数智商业社会、区域,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支持的沉浸式漫游让学生感性认知数智化的组织、岗位,通过担任岗位任务协同完成经营,让学生掌握并学会运用数字化工具推进经营流程,理解数智商业人、财、物、数据流转及上下游协同。同时,平台通过基于多个经营周期的模拟经营竞争产生的数据,让学生开展多维数据分析、制定经营决策,从而提升学生的数据分析和决策能力。

在学习方式上,平台支持不同模式的学习。平台设置五大方面26个宏观经济指标项,37个岗位的沉浸式VR任务20个、数字化工作任务359个,构建了数字社会全景孪生系统、数智企业虚拟现实系统与数智商业任务运营系统,支持学生进行探索模式和经营模式的学习。同时,平台构建了数字化业务与管理系统、数智协同办公系统、数据分析看板系统充分展现数智商业环境下的真实工作情景,实现学生对数智商业的全面认知,并通过教学管理与课程运行系统助力教师进行课程与教学过程的实施与管理。

AIE智境-数智商业综合实践平台通过实现院校跨专业综合实践教学,打破分散资源配置方式,实现院校实践资源统筹,构建交叉融合的综合实践平台,支持学科专业集群建设,促进师资队伍数智化转型,助力院校打造校级数智商业赋能平台,能有效推动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教学改革模式创新,提升学生对数智化企业的认知和对数字化工具的应用能力,培养高水平数智商业人才。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