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龙时隔18年再唱《两只蝴蝶》,抖音直播首秀引爆全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2-22

80年代的爱情里藏着甜而不腻的《甜蜜蜜》,90年代的爱情是为《小芳》写歌的浓情蜜意,千禧年之后则有了《两只蝴蝶》、《杯水情歌》、《你是我的玫瑰花》、《我要抱着你》等一大批“撩妹”神曲,成为当年年轻人告白最流行的方式,而这些经典歌曲则都来自于歌手庞龙。12月18日晚,庞龙开启抖音直播首秀,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蝴蝶振翅飞翔,音乐梦想还在”主题的音乐会,以全新线上的方式重新开启自己的演艺生涯。

超4000万次曝光,庞龙首秀音乐会反响热烈

作为国内的资深歌手,庞龙在抖音一经官宣要举办首秀音乐会就受到了高度关注,抖音上的#庞龙时隔18年再唱两只蝴蝶 话题发布当天就迅速飙升为热榜Top6,影响力可见一斑。而此次音乐会,庞龙没有选择华丽的舞台和专业的设备,而是在自己家中,用最自然的声音和状态与广大粉丝见面。当晚,直播间总曝光超过4020万次。

音乐会直播上,庞龙带来了一连串经典的“庞氏情歌”,用《杯水情歌》演绎痴情男女的情缘,又以《我要抱着你》的告白表达真情……直播间的粉丝们纷纷刷屏“爷青回”,还有不少二十年老粉表示“泪目了,还是老歌有感情啊”。除了爱情,庞龙还演唱了经典的友情代表作《兄弟抱一下》,亲情代表作《家在东北》等歌曲,引发网友共鸣,不少人表示“当初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直播过程中,庞龙还演唱了他个人特别喜欢的歌曲——好朋友刑天朔作曲的《我们在蓝色海上漂》,以及好朋友赵照的《当你老了》等多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让粉丝见到了庞龙的另一面。接下来,庞龙表示将会在抖音直播常驻营业,用日常开播的方式继续为粉丝送上经典歌曲。

抖音直播作“桥梁”,打开音乐人演艺新渠道

庞龙这次在抖音直播的首秀音乐会,区别于传统线下实体演艺,正是在用一种全新的方式与粉丝产生联结。此时,抖音直播成为了“桥梁”,缩短了粉丝与歌手的时间和空间距离。既让喜欢音乐的朋友汇聚于此,又能帮助经典歌手打开演艺新渠道,带来演艺事业重回巅峰的机会。

在此之前,龙梅子、黄鹤翔、郑源、付笛生任静夫妇、王蓉、隔壁老樊等一众经典歌手也已经在抖音直播开启了自己的线上演出事业。对于经典歌手们而言,抖音直播可谓个人演艺事业再度起航的“平台”。依托于日活跃用户超6亿的平台流量优势,抖音为经典歌手精准找到老粉丝,乃至吸引更多新粉丝,为歌手们的直播持续注入活力、带来人气价值。同时,抖音直播又具备商业价值,在线下演出行业不景气的环境下,给经典歌手们的演艺事业再度启航带来了更多可能。

据了解,抖音直播官方也推出了“歌手唱作人直播扶持计划”,平台正通过流量倾斜、运营扶持等策略,给予歌手们重启演艺事业的新动力,促进华语音乐的交流与健康发展。想必,接下来会有更多经典歌手将在抖音开启日常演艺直播,我们拭目以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