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望云再获中国独角兽殊荣:链接商业企业,让交易更简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2-28

近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和长城战略咨询主办,武汉市商务局、武汉市招商办、武汉经开区管委会、长城战略咨询武汉公司承办的“2022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发布会”在武汉顺利召开。

会上,长城战略咨询总经理武文生发布了《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2》。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共有316家,总估值超1.1万亿美元。超级独角兽企业9家,分别为字节跳动、SheIn、京东科技、菜鸟网络、微众银行、小红书、元气森林、货拉拉、兴盛优选。

百望云作为企业数字运营赛道的优质服务商,因“长期致力以数据驱动业务创新,通过构建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的企业商业社交网络,为政府、企业及公共组织提供票据合规管控、智慧财税服务、数字化财务供应链、数据科技服务等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服务,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促进产业互联网数字化变革”,第六次获评中国独角兽企业。

独角兽企业 持续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作为国内率先研究和发布独角兽报告的新经济智库,长城战略咨询自2016年起已连续发布六期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独角兽等高成长性企业既是新经济发展的典型代表,也是衡量一个地区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那当前我国独角兽企业群体总量及发展特征如何?这些企业如何推动新赛道发展、新动能壮大?

《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2》全景式地揭示了2021年中国独角兽企业的状况。

从区域分布看,2021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分布于39座城市。其中,京津冀、长三角及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数量持续占据高位,共拥有271家独角兽企业,占全国独角兽企业的85.8%。

从赛道分布看,2021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分布于33个赛道。其中,集成电路、新零售、数字医疗、数字文娱、智慧物流、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人工智能、企业数字运营赛道的企业均在15家以上,数量合计占整体的47.2%;数字文娱、新零售、金融科技、智慧物流、新能源与智能汽车赛道独角兽企业估值额分列前五,其估值合计占整体的58.3%。

尽管有疫情及地缘冲突等因素的不利影响,但独角兽企业为代表的新经济力量在开辟新赛道方面仍然成绩卓著,不断推动行业创新和突破,引领发展新趋势。

百望云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践行经济数字化、产业数字化、资产数字化已经成为必然趋势,百望云深耕“企业数字运营”赛道多年,以数字化票单证为切入口,持续推进税务信息化变革,跟随行业发展趋势将数字化领域的创新技术落地到税务场景中,通过服务万千家企业数字化转型,构建商业社交网络,搭建数字商业平台,实践产业互联网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不断推动和引领行业创新与突破。

在此过程中,百望云始终紧扣客户需求,不断锤炼业务能力,逐步形成了“智采、智链、智票、智税、智数”五大领域SaaS产品和服务,覆盖从战略寻源、采购优化、对账结算、电子发票、智慧财税到支付融资的数字商业全闭环。

截止目前,已为中国石油、国家电网、工商银行、中远海运、中核集团、中国平安等2000家集团型企业、千万家成长型企业提供数字化服务,用户覆盖银行保险、交通运输、生产制造、能源化工、地产建安、电商新零售、生活服务等18大行业,已连续四年获评工信部计世资讯“数字化票据服务用户满意度第一”。

独角兽企业 持续引领科技创新

作为新经济范式的典型代表,独角兽企业一直以来都具有爆发式成长、颠覆式创新的特征。本次报告,着重强调了独角兽企业对科技创新的持续引领。

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有200家独角兽企业处于集成电路、新能源与智能汽车、自动驾驶与智能网联、创新药、商业航天等前沿科技领域,数量占比提升至63.3%;相较于2020年的89家,数量增长124.7%;2021年新晋独角兽企业中超七成处于前沿科技领域。

这与百望云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百望云高度重视自主研发和技术体系构建,持续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票单证数字化关键技术进行研发投入,通过构建SaaS+DaaS云平台,满足海量企业轻松接入、多业务流信息高速交互、多形态电子数据无损转换,结合行业领先的 “百望云脑”核心能力,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百望云脑”拥有可验证的跨行业产业链知识图谱体系和行业领先的AI算法,能够极速处理万亿级海量交易数据,形成行业数据洞察。帮助企业“向内看”,全面了解业务、财务、税务、资金等领域的管理水平;帮助企业“向外看”,了解所在行业的运行状态,了解不同地区间相同行业和商品、相同地区间不同行业和商品的市场表现、历史状况和发展预期。

而基于开源框架实现的企业级区块链开放平台——“百望云链”,拥有去中心化信任机制、支持多组织资源分配模式,拥有私化部署与网络运维管理能力,采用分层架构设计、云链结合、优化共识算法、容器、微服务架构与可伸缩的分布式云存储等创新技术,可应用于供应链协同、电子档案可信管理、智慧物流、供应链金融、可信存证等数字化场景。

高成长性、强创新性、潜力巨大是独角兽的核心标签,这也是对百望云的最好褒奖和注解。未来,百望云还将继续坚持“链接商业企业,让交易更简单”的使命,努力创新技术、迭代产品、优化服务,为激活新经济动能、引领产业变革贡献重要力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