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医疗数字化建设,青云科技加速智慧医疗落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2-30

随着数字化在医疗领域的渗透,加快对医疗IT基础设施、跨院区的数字化建设成为越来越多医疗机构所聚焦的重点。然而,在实施数字化过程中,医疗机会还面临很多难题。

例如传统架构制约新型业务的发展,传统医院数据中心,架构简单,计算和存储的数据较少,缺乏快速拓展及数据中心容灾能力,而新型互联网医疗服务、电子病历系统、智慧医院等业务需要高性能、稳定、多方传输的基础设施架构。

还有医疗信息系统政策多方位的规定,国家加强了对医疗机构对信息化建设水平的评估,通过将信息化相关指标纳入考核来强制推动医院信息化建设以及应用。国家卫健委开始推进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要求以来机构需要采购独立且具有云技术的新型计算平台;并且对于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安全合规性也有明确要求。

除此外,历史系统庞杂,运维效率低下,门诊、住院、检验检查、科研、办公、院外等不同层面的多种重要信息系统并存,它们之间不互通、不兼容,也很难实现沟通协同和统一管理。孤立、繁多的系统需要医疗机构投入大量人力进行维护、运用和培训,并且也无法全面、直观的掌握医院经营状态。

作为企业级云服务商及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青云科技在医疗领域深耕多年,能够为医疗机构数字化建设提供智慧医疗方案。

其中,青云科技可提供从小型私有云逐渐演进至大型私有云、混合云、多元算力、边缘云等多种形式,满足医疗业务现在及未来业务需求;提供多重数据保护机制,保障业务不宕机,提供完善的安全防护能力,符合医疗规范;也支持可视化界面部署,管理,运维,并且可分院多套应用和系统降低应用部署时间,减少故障定位和修复时间。

在青云科技支持下,天佑儿童医院打通 HIS、LIS、PACS、就诊卡等系统,构建起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患者能够以统一的就诊卡进行网上挂号、预约诊疗、就诊提醒、移动支付、检查检验结果在线查询,极大提升了就医效率及体验。

借助青立方超融合易捷版,陕中二院统一纳管了各类业务系统,做到了统一的可视化管理,为智慧医院的实现打造了良好的基础。得益于青云QingCloud 稳定的云计算架构,陕中二院在就医高峰期也承受住了高可用的考验。未来,陕中二院希望借助青云QingCloud 公私托混一体化的能力实现混合云架构,以不断推动医疗信息化的发展与智慧医疗的进一步落地

陵川县政府以青云科技提供的完善的“政务云+医疗行业”解决方案,将所有医院和卫生所都将互联网业务部署在政务云平台上,迅速实现陵川境内所有医院、卫生所的诊前挂号、预约服务等便民业务全部互联网化。

未来,青云科技将继续深耕医疗行业,并跟随客户业务需求变化,不断创新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打造智慧医疗数字化基石。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