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提G9,冬季室外充电速度太让人惊喜啦!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1-10

受低温影响电动车的充电时间普遍会变长,因此,冬季充电速度也成了电车车主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小鹏G9号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也成为了众多有里程焦虑的车主选择它的最大原因,真实车主在冬季室外实测中,小鹏G9的充电速度表现是否真如所说的那么强?一起来看看吧

曾经的小鹏P7车主前来报道,很高兴正式加入G9大家庭。老实说,全家人都很喜欢原本的P7,性能不错,主要是外型很好看,不过现实是家庭成员增加了,一辆空间更大、能兼顾家庭出行和长途的SUV成了刚需。因为对小鹏汽车有感情,加上产品和服务都看在眼里,比较放心,看到论坛上G9的口碑不错,就一步到位直接把P7置换成了G9。相比卖给“黄牛”,还是同品牌置换更符合咱们车主利益。

言归正传,其实今天主要是想和大家聊聊G9的充电速度,这也是这段时间用车下来我个人最满意的地方。当初下订前就做过功课,小鹏G9号称是国内首个搭载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简单说就是支持大功率快充,充电会比P7快。个人实测没有专业机构那么科学严谨,但是做为自己真实用车反馈,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参考。

现在是老人口中的“腊月”,也就是冬季,电车无论是续航还是充电都会打折,因此,我特意选了大北京露天的室外小鹏S3超充桩,实测了一下G9的冬季室外充电速度。结论,一个字“快”,两个字“真快”。

我习惯在车子剩余200左右WLTP时充电,设置90%充满。我的G9是650版本,初始续航196WLTP,结束续航468WLTP,换算一下正好是650版本的90%WLTP。总耗时实际最后是29分钟,充电功率最高有170kw。

p7已经置换了,不能实测,不过手机APP里还有过去的充电记录,初始续航198WLTP,结束续航519WLTP,我的p7是670版本,所以90%充满一般是519 WLTP ,用时39分钟,比G9充到90%足足多用了10分钟。再看G9,快了差不多25%,这已经是非常可观的速度了。当时测试时这个充电站有好几台车在充电,我是第三个开始充电的,却是第一个离开的,晚到先走,心里多少还有点美滋滋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只是S3充电桩,有机会,我也想试试小鹏最新的S4充电桩,感受下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畅快体验。今后如果出远门,在高速服务区,新的国网超充桩估计一样抢的别人没脾气。

除了充电这块超出我预期之外,提车的这段时间体验下来,尤其是和自己的“前任”P7相比,小鹏G9不仅充电速度快到喜人,同时在整体的驾控体验上也有了一定的提升,过去常听老司机讲,SUV不急轿车稳,但是开着G9上高速,“稳”就是最大的感受,加上座位的舒适性非常不错,因此即便是一个人跑长途,也没有像以前那样疲惫不堪,需要喝功能饮料和清凉油撑着,平时基本开极客模式,开着特别顺,还有就是P7外型更酷,可是G9的外型更大气,家里人也是越看越喜欢。

我们一家四口,G9的大五座设计也正好满足了全家出行的需求,同时,5D音乐厅功能,还有整车的隔音、内置香薰等,也给一家人的出行带来了更多的乐趣,我们短暂停车去办事买东西,孩子在车里看动画片,好动的孩子也坐得住了。

我这个人就是喜欢就事论事,车子挺满意的,一家人也都喜欢,但是也有一些不那么满意的小细节,比如这个天幕,后排视觉效果非常好,雨天很浪漫,让G9外型更好看而且用来看天空也确实不错,但是没有车顶电动遮阳帘,夏天的时候还是有点担心,会不会很晒呀?而且中控台有两个放手机的位置,却只给一个无线充电区,和老婆大人一起跑长途,就得主动让出来,自己的手机还得插着线充电,希望以后能对这些小细节考虑更多,那就无限趋近完美啦!大家说对不对?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