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兴起火了谁?电池行业黑马瑞浦兰钧引人瞩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3-10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082.4万辆,同比增长61.6%。同时,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了96.9%和93.4%,连续8年保持全球第一,发展势头强劲。

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火爆,离不开新兴车厂,以及传统汽车巨头的齐齐发力。当然,新能源汽车飞速发展的过程中,作为电动车三大件之一的车用动力电池,也至关重要。

说到动力电池,就不得不提提电池行业中的黑马——瑞浦兰钧。

背靠青山实业,成立5年做到行业TOP3

瑞浦兰钧,成立于2017年,是有镍王之称的青山实业在新能源领域进行投资布局的首家企业。瑞浦兰钧专注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及储能电池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是中国增长最快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商之一。

据了解,瑞浦兰钧电池产品销售量由2019年的0.22GWh增加至2021年的3.30GWh,复合年增长率达到了287.3%。2022年上半年就已经达到了4.70GWh,超过了2021年全年的销量。

从GGII发布的《2022年储能锂电池企业总出货量排名TOP10》榜单来看,瑞浦兰钧已经便成为了中国前三大储能电池制造商。而此时,其成立时间也不过是短短5年。

注重研发,产品竞争力出众

瑞浦兰钧的成功,除了背靠青山的优势之外,也离不开自身的努力。

自公司成立以来,便十分注重持续扩大研发投入,其所建立的实验室集材料研发及应用、电芯及系统工艺制备、测试验证等功能为一体,获得了中国国家实验室和德国莱茵目击实验室的双重认可。

其所研发的问顶电池,因为采用了问顶盖板设计与全固定一体化问顶结构,使得电芯内部结构实现了一体化的连接,有效提升空间利用率7%以上。

瑞浦兰钧电池产品的优秀表现,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以动力电池为例,瑞浦兰钧的客户已经覆盖了海内外大部分汽车厂商。例如中国二十大电动乘用汽车制造商中的8家、欧洲的两家老牌汽车厂商和美国的一家领先电动汽车公司。

稳步前行,助力新能源汽车普及

瑞浦兰钧于2022年12月,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

从招股书中,我们可以知道,截至2022年9月30日,瑞浦兰钧已经具有32.7GWh的设计年产能。预计到2023年底,其总产能将超过70GWh。

2025年底前,瑞浦兰钧的目标是达成150GWh以上的产能。与那些动辄500GWh、600GWh的规划相比,150GWh以上的产能规划明显更为务实。

背靠镍王,使得瑞浦兰钧拥有了得天独厚的先天条件,加上自身的不断进取,相信瑞浦兰钧将会从行业黑马成长为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