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品牌发展新路径:黛莱皙在直播电商赛道乘风破浪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4-10

近年来,国产化妆品行业持续发展。据统计资料显示,2015-2021年,我国化妆品商品零售总额从2,049.4亿元增长至4,026亿元。虽然2022年受疫情反复的因素影响,化妆品行业发展势头略有减弱,但随着疫后经济复苏的态势,许多国产化妆品企业正逐渐恢复发展节奏,结合直播电商等新兴电商渠道,国产化妆品行业正展现出更多的活力。

在直播电商平台,一批国货护肤新秀品牌表现亮眼。其中,黛莱皙品牌及其创始人“猫七七”的话题度更是居高不下。据悉,黛莱皙2019年正式进入市场,布局多个主流电商平台,依托其自有的直播模式快速占领市场份额,旗下社媒账号粉丝总量近4000万。在快手电商美妆赛道,黛莱皙多次登顶销量第一,年度GMV总额超10亿元。在2023年3月由美妆网举行的美妆年度大奖中,黛莱皙再度斩获“年度护肤品牌”,而其旗下的直播达人账号“猫七七”则被评选为“年度TOP主播”。显然,黛莱皙作为一个新兴的国货护肤品牌,其发展路径与传统品牌的战略迥然不同。在各类品牌纷纷入局直播的新流量时代,黛莱皙究竟凭借什么脱颖而出呢?

黛莱皙是上海黛莱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创始人孙书梅(在直播平台以“猫七七阿姨”的昵称出镜)。如她在直播间所介绍,黛莱皙从创立之初就确立了自己的愿景——根据新时代中国女性的护肤需求和肌肤特质,定制功效型护肤产品。把“真实的护肤效果体验”当做产品目标,就意味着必须在产品研发生产环节有充足而持续的投入。为了达成这样的目标,黛莱皙与国内外的研发生产机构广泛合作,共建研发实验室,根据直播电商平台反馈而来的真实用户诉求,深度定制产品。成分原料方面,黛莱皙从全球范围内寻求生产与制备的合作伙伴,为产品质量提供底层的保障。基于产品端的持续努力,才成就了黛莱皙市场端的底气。

直播电商时代,让更多品牌有了更高效的渠道直达消费者。黛莱皙正是这一模式的践行者。不同于传统的品牌战略,黛莱皙在与消费者对话的过程中,塑造的并非一个冷冰冰的品牌形象,而是结合了更具体的人物IP为品牌传播助力。黛莱皙创始人孙书梅,以“猫七七阿姨”的身份在短视频直播平台“火出圈”。在直播间,她像是所有用户的家人和朋友,跟他们互相分享生活,讲述自己的人生和创业历程,讲述品牌的初心和每一款产品背后的研发过程。这样的沟通方式,让“猫七七”账号和黛莱皙品牌快速收获了更多用户的信任。在快手平台“猫七七”的账号主页,可以看到粉丝量已超过2880万。在许多视频的评论区,都可以看到粉丝对猫七七及黛莱皙品牌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猫七七”的短视频账号中,经常可以看到公益相关的内容。从视频内容中可以看到,黛莱皙的公益行动涉及多个方面,帮助意外受伤的儿童、捐资援助受灾地区、助力寻找走失儿童等等。这样的品牌行动更让黛莱皙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作为直播电商模式的探索者,黛莱皙在线上的影响力正日益增强。而与此同时,黛莱皙的品牌线下旗舰店即将在上海开业,对于品牌而言,未来可能将探索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新路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