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点数字食安伙伴计划”启动,饿了么带来了什么新动作?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3-04-20

近日,饿了么联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发起了“放心点数字食安伙伴计划”,旨在帮助连锁餐饮品牌系统性提升食安管理水平、降低管理成本,推动行业食品安全管理方式的数字化变革。这一计划的启动,不仅体现了饿了么对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也展示了其在数字化技术方面的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饿安识”进入外卖行业,数字化食安管理再升级

随着外卖行业的发展,餐饮行业消费及售后行为逐渐实现了数字化,针对其中与食品安全管理相关信息的识别和分析成为了可能。基于此,饿了么着手建立了面向商家的数字化食品安全监测管理系统,覆盖风险识别、风险自动研判定级、风险干预、耙向培训等全流程。

针对最为痛点的风险识别和定级环节,饿了么研发了食安管理工具“饿安识”,借助AI算法持续的自我学习,实现对于图文语料的精准识别,自动判断出对应的食安风险等级,由此可以大大提升效率,降低连锁品牌的巡店成本。

据CCFA消息,截至目前,“饿安识”已经试运营超过6个月,有超过100个连锁餐饮品牌体验使用,对于食安风险识别的准确率超过96%。有品牌餐饮企业食安负责人认为,由于门店外卖和堂食的食安问题是相通的,通过“饿安识”的帮助,甚至可能为品牌每年节约百万级别的巡店成本。基于“放心点数字食安伙伴计划”,“饿安识”将开放给更多餐饮品牌使用。

饿了么食安总监徐志远表示,食品安全需要集合多方共治的力量,饿了么努力做了一些数字化的创新实践,愿毫无保留地与商家分享。未来也将持续围绕“放心点”战略,更多为餐饮行业输出数字能力,以数字技术链接各方,合力守护用户“舌尖上的安全”。

那么,再深入思考一下,饿了么联合推出“放心点数字食安伙伴计划”的原因变得显而易见。

一是响应国家政策和社会需求。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不断加强,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和要求也不断提高。

二是发挥自身数字化技术和服务的优势。饿了么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强大的数字化技术和服务能力,可以通过AI、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实现对外卖平台上的消费及售后数据的智能识别和分析,提供风险识别、风险自动研判定级、风险干预、反向培训等全流程的食安监测管理服务,帮助商家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用行动践行食品安全管理,用技术维护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饿了么走在了食客的心坎上,未来发展之路想必也会是坦途。

大力拥抱数字食安,饿了么将走向何方?

饿了么联合推出“放心点数字食安伙伴计划”,是其在数字化技术和服务方面的一次重要创新和突破,也是其在本地生活领域的一次重要布局和探索。这一举措将有利于饿了么抓住市场机遇,实现后续发展的可能性。具体来看,有以下两个方面值得关注。

一是提升用户体验和用户黏性。通过“放心点数字食安伙伴计划”,饿了么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透明、可信、可靠的食品安全信息和保障,让用户在享受外卖服务的同时,更加放心、满意、忠诚。

同时,饿了么还可以通过数字化技术和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外卖体验,满足用户多样化、高品质的消费需求。

二是拓展商家合作和商家增值。通过“放心点数字食安伙伴计划”,饿了么可以为商家提供更加专业、高效、低成本的食品安全管理工具和培训体系,帮助商家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和管理能力,提高商家的信誉度。

同时,饿了么还可以通过数字化技术和服务,为商家提供更加精准、有效、多元的营销方案和增值服务,帮助商家拓展客源、增加收入、优化运营。这也有利于饿了么扩大商家规模。

总之,饿了么作为本地生活平台的领导者,将继续以数字化技术和服务为核心竞争力,以食品安全为社会责任,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更多的便利。

结语

“放心点数字食安伙伴计划”这一计划的启动,不仅能够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外卖服务,还能为餐饮行业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做出贡献,为本地生活领域的数字化变革和创新发展做出示范。我们期待饿了么新的蜕变。

来源:松果财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