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起势有力,北汽新能源再提速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4-27

大潮退去,方知谁在裸泳。新能源汽车进入智能化下半场之后,技术之争愈加突出,而稳中蓄力的北汽新能源,凭借技术这张王牌稳稳驶出加速度。

自2022年以来,北汽新能源实力逐渐显现。从数据可见,2022年北汽新能源销量同比增长92.06%,整体增速超过行业水平。2023年开年之后,北汽新能源销量更是逆势上涨,一季度累计销量超1.51万辆,同比增长65.72%,旗下高端品牌极狐汽车在一季度的销量同比增长高达61.29%。

坚持自 +深度协同 构建持久创新力

造车不是做PPT,需要扎实的技术基本功支撑。创立极狐汽车之初,北汽新能源就制定了高品质造车标准,以牢牢掌控三电核心技术为基础,实现多项技术自主创新与突破。而且,北汽新能源绝不闭门造车,通过广结天下的优质造车好友,实现与产业链的深度协同,提高整体的研发效率和整车品质。

在极狐汽车的制造过程中,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联手,融入了麦格纳MAFACT生产工艺与质量体系,让极狐整车坚固又有韧性,安全性能出色。

此外,北汽新能源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升级,为极狐汽车赋予可高度拓展的平台架构。

早在2016年,北汽新能源就启动了BE21平台的研发,并在四年后成功落地。当时,这个具有超级扩展、超级智能、超级交互与超级进化的世界级开源整车平台,引起了海内外高度关注。随后,北汽新能源开展了两次BE21平台海外技术授权,创造了自主品牌技术出海的先例。

然而,北汽新能源并不止步于此。在BE21基础上,北汽蓝谷又搭建出首款全冗余架构的电动硬件平台——IMC架构,支持5G通讯、千兆全车以太网、高算力电子电气架构,保证了大量感知系统快速并准确交互,为极狐搭载激光雷达创造条件。另外,IMC架构还实现了海量应用的智能座舱系统顺畅并稳定运转,让极狐的智能化优势突出。

由此,北汽新能源与华为之间的合作,就有了最佳承载平台。之后,双方共同推出了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这是全球第一款搭载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高端量产车,实现了“高速、城区、泊车”全场景城市高阶智能驾驶。

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在华为ADS智能驾驶系统与鸿蒙OS智能座舱的加持下,为用户带来了APA自动泊车辅助、RPA遥控泊车、AVP自动代客泊车等功能体验。不久前,华为发布数据称,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在不到9个月的时间,用户智能驾驶累计里程已经超过100万公里,单车单次NCA(即城区智驾导航辅助)最远行驶高达1931公里。

更让用户期待的是,接下来双方合作将持续推进,极狐汽车的智能化水准还会继续提升……

硬核品质+服务布局 反弹基础牢固

提及北汽新能源,以往总给外界稳扎稳打的形象,正是这般稳扎稳打,在用户群体中形成品质口碑,继而通过口碑传播有效变现,最终实现了高端市场中销量的节节攀升。

目前,极狐阿尔法T、极狐阿尔法S、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在市场中表现出性能优势,得到广泛认可。今年,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获得史上最严格的2021版C-NCAP最高“五星级”安全评价,极狐阿尔法T则凭借搭载的极锋动力总成,被汽车评价研究院授予“第二届世界十佳电驱动”称号。这套动力系统由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所采用的高度集成化设计,可将电机、减速器、电机控制器集成一体,实现整车更科学合理的布局,全面提升动力传输效率与可靠性。

打造高端车型的同时,北汽新能源还持续深耕用户服务,拓展服务布局。在提升补能体验方面,北汽新能源持续完善补能网络。到目前,极狐补能网络涵盖了31座专属补能站,在45万台合作充电桩协同之下,实现了超过320座城市的覆盖。

另外,北汽新能源主动为用户升级智能服务。近期,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向用户推出了第四次OTA升级,新增TLA红绿灯提醒、导航到桩电池预热等功能,让用户体验到了更智能的驾控乐趣。今后,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还将迎来更强大的OTA升级,获得华为ADS 2.0多项全新功能。

近期火爆全球的上海车展上,北汽新能源全新亮相的极狐考拉得到广泛关注。这是全球首款智能亲子车,围绕亲子出行的多种场景,在功能上让很多用户看到了“意料之外”的惊喜,包括无菌级安全头等舱、移动游乐厅、私享休憩室等等。

极狐考拉之后,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车型均定位于场景化服务,旨在满足更细分领域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在场景化造车驱动下,北汽新能源的核心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加强。随着核心技术的全面创新升级,北汽新能源还将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为接下来的市场增量奠定基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