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供应链韧性,供应商管理这3个关键点不容忽视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5-23

节奏明显加快了。

景区游人如织,交通运行繁忙,各行各业都能感觉到欣欣向荣的迹象,大家积极行动,想要抢回失去的三年。

全球供应链也是如此。

根据纽约联储发布的数据显示,如今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已从高点回落,2022年12月的物流经理人指数达到54.6,在八个月下降后首次出现增长。

全球供应链不再像三年前那样脆弱,已变得更加多元化,这要求供应链管理也需要从关注柔性即“短期应急管理”转移到强化韧性“即中长期业务连续性管理”上来,而强化供应链韧性,百望云认为供应商管理是基础。

01 供应商多维度数据管理

实现目标:集中管理和共享供应商信息

重要性:供应商信息分散管理或信息更新和反馈不及时,可能会给企业带来重大问题。信息管理分散会形成信息孤岛,导致协同性低和沟通不畅;而信息更新不及时,如银行账户等信息未及时更新,会导致费用延误和一些不必要的误解。

如何改进:百望云供应商风险监控解决方案,可基于集团企业的全量供应商名单及关联主体,提供主体信息、司法信息、负面信息、经营信息、资产信息、纳税信息、舆情信息等外部客观数据,实现供应商的多维度数据信息管理。

02 供应商风险监测及预警

达成目标:动态监控供应商风险

重要性:供应商是企业合作伙伴中的一个重要角色。供应商作为供应链的源头,存在质量、交付、合作等多方面的风险,如果企业不能对这些风险提前预警或动态监控,企业做出的决策和判断,必然容易出现失误,甚至让企业内部管理出现偏差、供应商管理失控。

如何改进:百望云供应商风险监控解决方案,通过对供应商相关的工商、司法、税务、发票、舆情等多维度数据的深度加工及分析,通过预警评价规则和风险评价模型,实现对供应商的全方位实时风险监控及预警,包括但不限于:基础风险、经营风险、合规风险及履约风险。

03 供应商全景数据画像及综合评估

达成目标:智能化供应商评估

重要性:很多企业现状是有供应商寻源,但没有供应商全景数据画像和综合评估。根据权威机构测算,一旦没有供应商管理和评估,75%的战略寻源成果会在18个月消失殆尽,因此在供应商管理和综合评估十分重要,关键时刻可作为核心企业科学决策的依据。

如何改进:百望云供应商风险监控解决方案,能基于集团业务场景,向集团及各分子公司提供包括供应商战略寻源、供应商准入核验、供应商风险监测、进项发票风险预警等核心功能;针对招投标、供应商等级评定等不同场景提供专业评价模型,直接辅助场景业务决策,并形成完整专业的信用评估报告,方便业务部门直接使用,作为科学决策的依据。

通过创新的多方协同和大数据理念,百望云打造了更高效、更智能的供应商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帮助企业实现采购供应链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升供应链的协同能力。

除了供应商管理,强化供应链韧性还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改进?

百望云新一代赋能型供应链协同解决方案,以票据数字化流程自动化决策智能化为核心,构建高效合规赋能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实现交易全场景业务全流程生态全维度覆盖,为用户提供高效协同的服务和友好易操作的体验,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一、供应链端到端的协同管理

基于百望云在数字化票单证方面的核心优势,将发票与订单合同物流结算进行深度绑定,通过在线协同修改、自动配单等功能,可大大提升企业内外部协同效率,大幅缩短结算周期,降低企业人工成本和税务风险,全面提升订单物流对账发票等交易数据的协同效率。

二、从寻源、履约、结算、管理到数据增值的全链条服务

供应商链条长、涉及服务主体多、包含各类产品、囊括企业业务、财务等系统,百望云通过从寻源、履约、结算、管理到数据增值全流程交易的掌握和介绍,鞥呢更好地为采、供双方提供服务,满足采销双方深度交易诉求。

三、智能驾驶舱

通过“大数据模型+平台化架构”,百望云可为企业搭建“可视化系统”,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基础指标设定,生成基于不同维度的云图,将静态数据转换为动态交易信息,通过智能分析,实现业务数据的即时分析与监测,多角度发现问题、定位问题、解决问题,以数据驱动运营,助力智慧决策。

以票据数字化、流程自动化、决策智能化为核心,通过供应商风险监控、供应链端到端的协同管理、交易全链条服务、智能驾驶舱等功能,百望云构建起了高效、合规、赋能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实现交易全场景、业务全流程、生态全维度覆盖,为用户提供高效协同的服务和友好易操作的体验,全面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