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网站建设与网站推广哪个词流量大?实战举例说明SEO怎么选关键词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3-05-31

网站建设与网站推广哪个流量大?

白杨SEO公众号的读者大家应该都知道网站建设或者网站推广是什么吧?所以今天就以传统SEO里要做排名的主体网站来实战举例,让大家更容易理解SEO中关键词怎么选?这也是SEO中最基础课之一!

网站建设与网站推广哪个流量大?再白话一点就是,这两个关键词,哪一个词每天搜索的人多?假如你不用任何第三方工具(站长站、爱站、5118、百度指数、微信指数、百度关键词规划师等等)情况下,你能不能准确说出哪个搜索人更多一些呢?

这个答案你先藏在心里。

你也许会心想,我又不是做网站的,我怎么知道网站建设需要的人多,还是网站推广需要的人多?再换个话说,假如这两个关键词是APP开发与APP推广或者苹果手机和小米手机,你能准确判断吗?

这里就会出现第一个词,经验。很多人选择哪个关键词,就只凭自己的经验,觉得这个词肯定是流量大一些。但白杨SEO想告诉你,经验主义有时是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经验主义+第三方数据结合!如果你没有经验,直接用第三方数据即可。

好,跟着白杨SEO继续思考。

我们为什么要明确SEO关键词怎么选?因为选对关键词是获取到精准有效流量的一半!

说回这个文章主题,假如我今天要去获取精准的潜在客户流量,而且网站建设和网站推广两个业务我都有在做,现在假如优先级只能先选一个流量大一点的词来做,我该怎么判断哪个词流量大?以及这个词用户最关心长尾词是哪个?

如何判断关键词流量大小?

这里会借助第三方工具,我在“GPT的机会,早使用早享受!”白杨SEO上海线下聚会分享中说过,不管做哪个平台的流量,优先找官方平台给出的数据。

假如我们是做百度上的SEO搜索流量,优先就是百度关键词规划师,然后是百度指数,以及第三方工具,爱站、5118等站长工具数据。

假如我们是做微信上的SEO搜索流量,优先就是搜一搜官方数据,再然后是微信指数,再然后是参考其它平台搜索指数或站长工具。

假如我们是做抖音、小红书、淘宝等其它平台的SEO搜索流量呢?其实也是一样的逻辑哈。

OK,咱们回到今天实战的网站建设和网站推广这两个词选择来说。

如果是SEO行业的从业者,肯定知道需要这个业务的肯定是企业居多,我们说的这就是TOB(2B)的业务。2B业务呢,主要还是百度上的流量更多,就以百度平台来判断。

1、先看百度关键词规划师月搜索量对比,如截图。

网站建设是网站推广的月搜索量10倍!想了解百度关键词规划师工具看这篇:白杨SEO:工具推荐第十五期—百度关键词规划师工具【收藏】

2、再看百度指数两个关键词对比,如截图

如上图,网站建设也比网站推广大,上面截图是近10年的数据,一般看最近一年或者半年就可以了。

3、再看第三方站长工具5118指数对比,如截图。

综上,我们是不是能判断出网站建设的流量大于网站推广了?当然,如果你还不能判断,你还可以参考微信指数、巨量抖音指数,如图:

SEO关键词应该怎么选?

问题来了,上面两个词其实已经算精准了,而且行业也限定了,都是网站行业。那如果不是,应该怎么选?白杨SEO给三个建议:

SEO关键词选择一:精准词大于泛词精准大于泛词,

简单理解这个词就是商业价值越大越好。举例,你是做网站推广的,或者APP软件开发的。比如像:推广、软件、APP这些词就是泛词,也叫行业通用词,流量是大,但商业价值低,因为需求不明确。

SEO关键词选择二:流量大的大于流量小的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流量大的词大于流量小的词。

因为比如你要利用网站首页,账号本身权重等做排名,比如网站,公众号名称,肯定要选有流量的。没有流量的词,排名虽然很容易上,但带来搜索量也有限,除非你的行业是那种要么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的业务,否则,同等条件,优先选流量大的。怎么选,上面关键词流量大小举例你能用工具吧?

SEO关键词选择三:结合用户真实需求下拉词来挑选

如果确定了目标关键词,如何选到用户搜索多的真实需求关键词呢。这个干货毫无保留分享,那就是用搜索引擎下拉,同时只要是下拉越靠前,代表搜索的人越多(当然有人刷下拉也会影响,但只是少数)举例截图,

还有什么小红书、抖音我就不继续截图了,自己感兴趣去搜。

当然,这个知道越多,其实竞争也越大。就拿网站建设多少钱来说,这个行业也是water深,从500-50000都有,当然服务不一样,价格不一样。

你说我选对关键词怎么用呢?看我以前写了太多了。你现在知道关键词怎么选了吗?如果这个对你有帮助或启发,继续关注公众号白杨SEO。

作者简介:

白杨SEO,专注SEO研究十年,SEO流量实战派,对互联网精准流量有深入研究。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