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号自曝核心算法,流量获取攻略解析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3-07-16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近日,视频号爆出了一项重要消息:微信视频号竟然自爆了自己的核心算法逻辑。

这在一般平台是比较罕见的。因为一旦自曝了算法,就会有人根据这个算法去作弊,所以视频号还是很大方的。那么这个算法是什么呢?松松简单为大家解读一下:

视频号明确表示:新号推流速度较慢、流量较少。视频号引入了一个关键指标——三秒滑出率。如果这一比例较高,推流速度和流量都会受到影响。

另外新号开播阶段,视频号平台为新号提供的流量扶持次数有限,通常只有两到三次。因此,每次开播都应该倍加珍惜,避免频繁短播,并尽量延长直播时长,以获得更好的效果。

内容指标

(1)曝光点击率: 即进入画面并点击的人数。这是一个关键指标,后台数据已经显示其重要性。

(2)人均观看时长: 其中包括划走率和短滑指标。短滑指的是停留不足三秒后离开的情况,这会影响直播间的停留推流。

(3)有效观看占比: 它细分了30秒、60秒和180秒的数据,反映了观看时间的分布情况。高数字占比意味着停留时长优势。因此,将观看时间分为短滑和停留留存占比两个阶段是对最大指标的考核。

电商指标

这里主要是电商转化率,包括商品的点击率和整体转化率。

商品点击率反映了观众对产品的兴趣程度,而整体转化率是指直播间中观众数量和购买数量的整体比例。若直播间的整体转化率能超过1%,则数据是可接受的。

此外,GMV(交易额)也影响着直播间的流量转化,高客单价能带来更多流量,因此视频号目前中高客单价的流量表现出色。

服务和售后指标DSR

即使流量再大,售后处理不善、纠纷率高、客服不回复等问题都会受到限制。TSR(售后处理时间)服务指标对于流量的获取非常重要。

最后,视频号还考核售后DSR(服务质量评分),它也会影响流量。就像售前有竞赛机制一样,售后同样存在竞赛机制。视频号的算法越来越成熟,这也意味着它已经准备好进行大规模放量。

视频号的核心算法越来越成熟,把握核心指标和运营逻辑,我们有望在视频号上获得更多的自然流量。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账号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