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号将不支持添加企业微信:私域流量受阻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3-08-03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以前大家一直嚷嚷着说微信视频号+企业微信=私域流量神器,这下好了,从今日起这个功能没了,以后新的视频号不能绑定企业微信了,但老视频号还可以。

昨天松松陪跑社群爆料:视频号将不支持在主页和直播间配置「添加企业微信」。

因视频号功能调整,视频号将不支持在主页和直播间配置「添加企业微信」。如果视频号已经配置好了「添加企业微信」并且没有解绑,该视频号将可以继续使用「添加企业微信」功能。「微信客服」在视频号中,将用于提高视频号小店的沟通效率,仅支持开通了视频号小店的账号使用。在视频号小店接入微信客服后,将默认同步在视频号主页、直播间接入。如果企业需要继续在视频号使用「微信客服」,可以在开通视频号小店后使用。

这个消息看似简单明了,实则影响较大。

首先是用视频号做私域流量的念头基本没了,以后在直播间、主页都不能直接添加企业微信了,要走视频号小店客服绕一圈。这严重影响了转化私域的成功率。

其次,由于视频号的流量庞大且易于爆发,许多人将其与企业微信绑定,以便利用企业微信进行私域流量运营,并在微信平台上销售产品。在松松社群中,有一位大咖就是利用视频号的高流量直接为公众号增加了12万粉丝,并将一部分客户引导至企业微信。松松团队也有过类似的案例,一条视频号就让粉丝数量猛增5万。

最后,毕竟许多人经营的产品并不适合在直播间里销售。这些产品要么没有获得相关资质,要么不符合规定,无法在直播平台上展示。因此,他们只能将客户引导至企业微信进行销售,这就和当年做微商的方式如出一辙。

这样一来,以后视频号的客服功能只能挂小店客服了,那些想利用视频号引流到微信的基本没门路了。

当然,视频号挂企业微信,本身转化就很低,从“直播间”直接弹到“主页添加好友”到“客服引导”添加 ,这个路径就很长,到了微信端基本就没转化了。

此外,视频号引流的用户可能会比较杂乱,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也可能增加了运营者在微信客服环节处理的难度。如下图所示:

总体来说,随着视频号平台的限制和转化率低下,想要有效地引流用户到微信并完成转化的难度确实增加了。在此情况下,运营者可能需要寻找其他途径和策略来达到更好的效果。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写到这里,欢迎大家关注卢松松,为您带来更多草根创业者资讯。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账号哦,一个喜欢说实话的博主!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