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微企业如何选择最适合的互联网推广渠道?关键要素揭秘!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3-10-27

有公众号粉丝留言:我是一个中小微企业主,转型互联网3年,获客渠道是我一直以来的痛点,能否具体给我们分享一下其中的关键?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

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互联网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推广渠道。

然而,众多的网络推广渠道让企业老板感到困惑,不知道如何选取最适合的渠道进行推广。

本文将为您介绍中小微企业在选择网络推广渠道时需要考虑的关键要素。

1.目标受众:

首先,中小微企业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受众是谁。

不同的推广渠道有着不同的用户群体和覆盖范围,因此企业需要根据自身产品和服务的定位,选择与目标受众相匹配的推广渠道。

举例,杨雅芬,她从事儿童专注力训练以及家庭教育19年。

她的目标受众是因为感官刺激不充分而造成的专注力缺失的孩子。

举例,嘉大酱酒茗哥,他的目标受众是熟人之间喝酒人群,比如说跟朋友、兄弟、同学、父亲、岳父之间,以及喜欢自己在家没事咪两口的人。

熟人之间喝酒不讲究牌子,不讲究包装,不讲究面子,讲究的是性价比高、越喝越想喝、喝完第二天不上头,而且价钱还非常实惠。

再举例,俊娜,她的产品是沙棘有机食品,她的受众人群是关注健康生活、注重饮食健康的消费者。

所以,你要找到自己的目标受众人群。

2.渠道特点:

每个网络推广渠道都有其独特的特点和优势。

例如,微信公众号适合长期稳定地与用户进行沟通和互动;微博则更适合短期爆发式的宣传活动;抖音和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则适合通过创意和趣味性吸引用户的注意。

企业需要了解并评估每个渠道的特点,选择与自身品牌形象和宣传内容相匹配的渠道。

举例,王语华,她是上海的一位知识博主,做知识付费有6年了。

2022年上海风控两个月,她的业绩不降反增。今年4月份,她发了一条朋友圈,两天时间就收了40万。

她是如何做到的?

2016年王语华开通了微信公众号,记录自己的成长。

作为一个妈妈,语华会经常在公众号里记录一些生活的日常,比如说结婚以后,她是如何面对夫妻关系问题的,如何面对婆媳关系问题的。

矛盾是如何产生的,她又是如何化解的。过程中,她是如何思考的,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原理是什么。

她是如何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实现自我成长的。

王语华把对这些问题的思考写进了公众号,渐渐吸引了一大批宝妈粉丝的关注。

文章里都是她亲自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式。粉丝看后,感觉特别有共鸣,而且观点和解决方法,让人眼前一亮。

有些粉丝经常看她的文章,甚至有时候会从头挖到尾,连夜看完。

为了跟粉丝产生更多的粘性,语华还在公众号长期开设了读者问答栏目,方便那些没有付费意识和付费能力的宝妈解决问题。

6年的时间,语华一共写了1516篇原创文章,她靠优质的文字内容,积累了6.4万公众号粉丝。

所以,这些粉丝对她的了解也非常全面,当她要推出一个课程或者产品以及服务时,当然会很快成交。

3.预算和资源:

网络推广渠道的选择还需要考虑企业的预算和资源投入情况。

一些推广渠道可能需要较高的广告费用,而且需要有专业的团队来进行营销工作;另一些渠道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

企业应根据自身的财务状况和资源情况做出合理的选择。

其实朋友圈就是一个免费的传播渠道,通过朋友圈,可以让你私域的朋友对你的产品和业务有充分的了解。

举例,罗木金,他是从事餐饮22年,主营上门酒席业务。

以前发朋友圈很少,一个星期发不了一次。后来跟着我学习,知道了一些发朋友圈的逻辑和作用。

分享客户对他的见证和好评,他在这个行业里这么多年的经验和经历以及他是如何从一个个体到一个公司的成长历程。

如果遇到客户比价,他就发条朋友圈告诉用户,给不了最低的价格,但是可以给到最高的价值。

让客户自己亲眼看到这些不同的价值和服务,建立信任感。发到第二天的时候,就有一些老客户跳出来跟他互动,点赞。

量大出奇迹,你发的越多,别人给你的回馈越多。罗木金发了3天朋友圈后,每天都有1-3单。

那段时间正好赶上五一劳动节,所以很快就爆单了。几前时间,订出去80桌乡宴,80桌*700元=56000元。

4.竞争环境:

在选择网络推广渠道时,中小微企业还需要对竞争环境进行评估。

某些渠道可能已经被大型企业占据,竞争激烈;而其他一些渠道可能相对较为空白,给予中小微企业更多的机会。

企业可以通过对竞争格局和行业趋势的了解,选择相对适合的推广渠道。

在选择网络推广渠道时,中小微企业需要综合考虑以上要素,并根据自身情况做出合适的选择。

此外,企业还应不断学习和关注网络推广渠道的最新发展,及时调整和优化推广策略,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

结语:

网络推广渠道的选择直接影响着中小微企业的品牌形象和市场效果。

因此,企业老板在做出决策前需要深入了解并评估不同的推广渠道。

通过明确目标受众、了解渠道特点、考虑预算和资源、评估竞争环境以及重视数据分析和反馈机制,中小微企业将能够更准确地选择适合自身的网络推广渠道,实现营销目标的有效达成。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