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望云供应链协同解决方案入选北大创新评论产业研究案例库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12-05

11月28日-29日,百望云受邀出席《北大创新评论》2023 Inno China 中国产业创新大会,从战略构建、生态塑造、科技创新等议题出发,与学术专家、产业专家、企业代表共赴盛会,思享汇聚。会上,《北大创新评论产业研究案例库(2023)》正式发布,百望云《供应链协同解决方案优化企业数字管理》成功入选,创新价值再获权威认可!一同入选的还有京东工业、百度盘古、邮储银行、三一重工等知名企业。

《北大创新评论》是由北京大学创办,为国内兼具权威学术背景及深度产业资源的产学研创新平台。自2017年起,北大创新评论年度论坛从产业经济视角出发,集合多领域专家代表共同推动产业创新的发展,并于2020年全面升级建设INNO CHINA 中国产业创新大会,截止目前已历经四届大会,每年度举办多场平行主题论坛,涵盖金融科技创新论坛、工业智联创新论坛、能源创新专项论坛等,与众多产业领军代表共研共创。

「INNO CHINA」中国产业创新大会聚焦于数据驱动产业变革升级、工业智能与产业转型升级、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产业服务生态构建及商业智能融合发展等领域。如今,已成为中国新兴科技、热门赛道、行业论坛、创新成果展示、参与、共创的高维度学术与产业年度相聚的节日,为中国产业与科技融合创新发展的年度盛会。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头戏,备受业界关注的《北大创新评论产业研究案例库(2023)》聚焦“企业服务”、“汽车智能”、“能源科技”、“智能制造”、“低碳管理”等不同专项领域。作为北大创新评论产业研究的核心基础,案例库旨在发掘标杆型创新代表企业与示范单位,推动创新成果的发表与传播。经过北大创新评论学术委员会、案例库编委会及各行业组专家分组审议,在“分享前沿学知、创新产业变革“的主旨要求下,对最终入选案例给予点评并汇编成册,获得创新同仁的广泛支持与肯定!

创新价值引领企业供应链协同

全球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进。

当下,全球供应链发展已进入数字化和智能化的阶段,这期间既有诸多挑战,也蕴含着跃升的机遇。

近年来,经济周期下行的预期叠加后疫情时代跨时空协同的影响,一定程度上挤压了企业的生存空间,出现供应短缺和成本上升等问题,企业在供应链中的风险管理需求亦逐步攀升。

全球供应链也面临着越来越高的客户期望和需求的挑战。客户对可持续性、可追溯性和快速响应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需要不断改善供应链的透明度和可持续性,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通过数字化转型可以显著提升供应链的效率、可视性和灵活性,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

可以说,企业供应链管理已经到了必须升级的关键时刻,建立供应链风险预警体系、构建可视化管理工具、满足相关部门税务遵从合规运营要求、提升供应链协同效率、促进供应链生态健康发展,是所有企业的共同目标。

供应链管理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命脉,直接关系着产品从原材料采购到最终消费者手中的流动过程。在过去,供应链管理主要依赖于人工操作和传统的纸质文档,然而这种方式不仅耗时费力,而且容易导致信息传递延误和错误。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化供应链逐渐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

针对痛点,顺势而为,百望云推出了“供应链协同解决方案”,将核心企业与供应链上下游各要素进行连接,实现三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数字化、协同化、自动化、智能化升级,为企业更快速参与供应链的优化、更灵活的满足市场竞争、更有效的企业决策提供支撑,真正实现企业大幅度的降本增效,充分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深耕行业8余年,百望云掌握不同场景、不同业态、不同规模企业的交易模式,在企业授权的基础上,可以基于知识图谱、大数据等技术,将产业链、供应链、产品和企业有效链接在一起,构建起庞大的数字商业网络,为企业社交、供应链协同奠定基础。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收益计,百望云于2022年在中国云端财税相关交易数字化市场排名第一,在票单证数字化赛道拥有客户优势和产品优势。通过优势强化,百望云将发票与订单、合同、物流、结算进行深度绑定,并提供在线协同、修改,自动配单等功能,可极大地缩短流程时效,提升服务品质。

通过“大数据模型+平台化架构”,百望云还可为企业搭建“可视化系统”,智能驾驶舱让企业运营状况实时可视化,助力企业智慧决策。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基础指标设定,生成基于不同维度的云图,将静态数据转换为动态交易信息,通过智能分析,实现业务数据的即时分析与监测,多角度发现问题、定位问题、解决问题,以数据驱动运营。

数字科技引领金融行业变革

11月29日,百望云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李国平作为领军企业代表应邀出席“数字经济 金融创新”金融产业主题专场论坛,并分享主题为《引领可持续发展 交易凭证数据要素赋能数字金融》的报告,与头部大行的业务与技术领袖们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普惠金融大模型的最新实践,碰撞数字时代金融创新的智慧火花。

首先,李国平主要讲述了如何通过交易凭证数据要素推动数字金融的发展。百望云致力于推动“票单证”的数字化,服务数字中国战略,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

他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是驱动发展的核心要素。发票作为企业交易数据的载体,可以提供丰富的信息,通过对其挖掘和分析,可以画像还原企业的经营情况,助力金融机构破解普惠金融难题,实现数字普惠金融,提升智能营销与风控的数据驱动能力。

百望云作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提供商,在做好央部委数字政务的同时,为1700万家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业财税融一体的SaaS数字化能力方案,构建数字经济时代的的数字商业网络,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他分享了百望云在普惠金融、供应链与产业链金融上下游做贯穿和打通的过程中,通过用户授权的金融场景,精准筛选客群、去业务核心化、筛选优质交易对手、反欺诈等手段,实现数据流动的有效闭环。百望云希望通过这些措施,能够为企业降本增效,更好的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同时也协助金融机构提升风险的数字化管控能力。

百望云在数字金融领域的创新实践也屡次获得权威机构的认可。前不久,在香港科学园高锟会议中心举行的“2023香港可持续发展创新科技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上,百望云斩获“绿色金融科技创新”大奖;在第五届“外滩金融峰会”上,百望云入选“融城杯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

目前,百望云通过自身的独有的数据和技术优势、多样化的应用场景、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全面的服务保障,已成功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六大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十二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及全国上百家城商行和互联网金融公司开展合作。

未来,百望云将继续通过供应链协同、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实现业务逻辑的全新构建,在企业层面,实现票据的自动化匹配与流转,减少人工成本、助力合规运营;在生态层面,实现供应链生态企业的高效协同,为供应链金融注入新的活力,共同提升产业竞争力、行业影响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