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学会这个3个裂变方法,根本不缺客户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3-12-10

视频号粉丝留言:我是一个中小微企业老板,最近我总感觉缺乏足够的客户,怎么办?

别担心!今天秦刚将向你分享3个简单而有效的裂变方法,帮助你快速吸引客户,让你的生意蓬勃发展。

无论你是刚刚起步的新企业,还是已经运营多年的老牌企业,这些方法都适用于你。

1. 让客户有面

人们都喜欢被赞美和受到尊重,这对客户也是如此。因此,第一个关键是让客户有面子。

当你与客户交谈时,要表达出对他们的欣赏和认可,让他们感觉自己在你眼中是独特而重要的。你可以通过称赞他们的决策、品味或成就来展示对客户的赞美之词。

另外,为了让客户感到特别,你可以提供一些独家优惠或礼品,只针对固定客户群体。

这样一方面可以增加他们的购买欲望,另一方面也能让他们感受到自己与其他客户的不同之处。

举例,张建峰,是开社区便民 珠宝店的。

他的店经营到第三年的时候,好评和口碑都特别好,但是客户没有帮他转介绍的意识。

他曾经试着主动让用户帮自己转发朋友圈,但是10个里面只有1个去转发的,比例非常低,大部分人以为是套路。

如何才能让用户主动帮自己裂变呢?他想出两个动作:

一是张建峰自己在朋友圈分享了四个他珠宝店轻资产合伙人的故事,目的是告诉用户,可以跟自己一起合作分润赚钱。

另一个是他在跟用户聊天的过程,有意无意地跟用户讲故事。

讲什么故事呢?比如说:前段时间那个张姐,买了我们珠宝后,觉得特别合适,就在办公室里面宣传。每次收货都写办公室的地址,结果很多人围观,一围观就帮我们产生了新的订单。然后,我们每次都送张姐一个特别大的神秘礼物。

这时候,听故事的用户会相信自己看到的和听到的,所以就渐渐产生了帮他裂变的想法。

特别有意思的是,其中有一个客户,想挣点外快,于是就在自己朋友圈说:疫情这两年,我自己公司干的不怎么样,但是我投资的这个社区珠宝店,收益还是不错的。

然后,下面配张建峰店里的图片和二维码。结果这个客户卖了三根金条,给张建峰带来了12万的流水。

所以,别人愿意帮你转发,愿意帮你裂变,是因为他认为这个动作,不但对他的朋友有价值,而且让自己很有面子。

卖金条的这个客户,就是在自己的朋友圈,树立了一个珠宝店投资人的角色,这个角色让他自己在朋友面前非常有面子。

2. 对用户有好处

人们最关心的是自己的利益和福利。因此,第二个关键是确保你的产品或服务对用户有好处。

无论你经营的是什么领域的企业,你都应该清楚地了解你的目标客户,找出他们的需求和痛点,然后将你的产品或服务与之对应。

为了给客户创造价值,你可以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让他们感受到你对他们需求的深入理解。

此外,及时的售后服务也是至关重要的,确保客户在使用过程中能够得到及时的支持和帮助。

举例,申永祥,做了一个视频号内容下载的小程序,能够帮用户一两秒下载短视频。

之前的裂变,他是让用户分享小程序,可以免费获得一次或一天会员,但这个设置没什么效果,用户并不买账。

后来他又改变了裂变方式,就是直接给好处。

也就是会员觉得这个产品好用,主动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分享成功后,好友可以便宜20%,自己获得一个大红包。

这个直接给好处的动作,一下子提升了自己的裂变率。有个会员给他带来了十几个新会员。

所以,让用户帮你裂变,直接给好处也是一种好办法。

3. 指令要 简单

裂变指令是指向现有客户传播信息的指示。

为了让老客户给你转介绍,你需要确保裂变指令简单而明确。

在客户完成购买或享受到产品或服务的好处后,你可以直接询问他们是否愿意将这个好处分享给他们的朋友或同事。

同时,你可以提供一些激励措施,例如推荐返利、免费赠品或折扣等,以鼓励客户积极参与进来。

重要的是,裂变指令要简洁明了,让客户能够轻松理解并立即行动。

举一个我妹的例子。我妹在广西河池开了第二家快减吧,还没开业,客户已经约满了,本钱已经赚回来了。

她的指令就十分简单,我妹跟这些老用户说,我的第二家店马上要开了,你们帮我转发朋友圈。

连续转发7天,每天转发两条,早上8点一条,晚上8点一条。到时候,你们凭转发截图,我送你们一箱苹果,一箱牛奶。

这时候,有一些用户会去转发,但是可能会有一些用户觉得太麻烦,不想转发。

我妹怎么做呢?我妹说:文案和图片,我已经准备好了,每天我都会发到群里面,你们只要复制粘贴到朋友圈就可以了。

这样一来,这个转发的动作就会超级简单,用户啥也不用想,唯一要是复制粘贴。

而且,我妹后面还补充一句:如果成交了,我还会给你送大红包,而且是因为你介绍来的客户,我还对你的客户便宜优惠。

这一波操作下来,我妹说她午饭都来不及吃,因为裂变的太快了。她文案写地也不错,很多人直接交钱。

这三个裂变方法对中小微企业的老板们来说是非常实用的。

通过为客户提供面子、关注用户的利益和福利,并确保裂变指令的简洁明了,你将能够快速引爆客户资源,实现快速而稳定的业务增长。

记住,吸引客户不是一次性的事情,而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通过不断学习和优化你的营销策略,你将能够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取得卓越的成绩。祝你的业务兴旺发达!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