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场也有大突破,会议平板迎来生产力提升神器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3-12-12

最近几年,办公领域迎来了非常大的一个变革,一方面是远程办公的兴起,另一方面是智能化办公的升级。这其中有外部环境的制约,也有智能趋势的推动,而到了今天,全新的办公时代已经到来,全新智能设备的诞生也带来了生产力的真正提升。

这里不能不提的是一个堪称最大智能办公工具的诞生,那就是会议平板。这个类似电视的大家伙不仅给开会带来了更高的效率,更在改变智能办公的形态和模式,随着这类产品的不断迭代和升级,泰岳UltraHub这款真正意义上智能办公平板也正式诞生了。

从取代白板,到超越电视

其实早在十年前,我们办公开会的时候就已经很少用白板和投影而是直接用电视了。电视尤其是智能电视具有更好的接通性,更好的显示效果,也有更小的占地面积,尤其是小会议室,挂在墙上一个电视要远比用投影和白板方便很多。这大概就是会议平板诞生的一个契机,如果给电视和平板一样的书写功能,那岂不是就可以完全替代白板和电视,成为一个终极的会议解决方案?

事实上,很多厂商也确实做了这方面的尝试,也取得了一定程度上的成果,但在普及上确实还存在不小的制约。例如一方面价格相对白板更加昂贵,比起电视也贵不少。其次则是,虽然具备了一些白板的功能,也有一些智能会议的模块,但总体上的提升似乎没有价格那么明显,尤其是很多中小企业在这类产品面前,还是有很多疑虑的。

对于大企业来说,价格可能不是最根本的问题,但带来的信息安全问题却不能忽视,很多产品没有办法达到大企业的安全合规标准,自然也就很难推广使用了。

所以,会议平板虽好,但距离市场上的真正需求还是有些距离,这也使得这个市场一直不愠不火,没有形成一个大规模的商用,偶有市场亮点还是出现在幼儿教育培训提升互动方面,互动性有余但专业性不足。

这种局面终于在泰岳UltraHub的发布后出现了改变,一款真正的适合广大企业使用的智能化的会议平板终于诞生了。这款产品不仅具备了智能办公所需的全部能力,在价格上也仅仅和电视持平,既提升了功能和安全的门槛,也降低了采购的价格门槛,掀起了一场中小企业的会议平板普及风暴。

当然,对于大型企业来说,这款产品虽然价格不高,但秉持泰岳在信息安全方面的国家级高标准,泰岳UltraHub在企业信息安全合规方面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这也避免了远程会议中的一个最大隐患——“泄密”,这往往是大型企业最为重视度一个问题,其优先级甚至还高于效率提升。

泰岳UltraHub是怎么炼成的?

从基本配置来说,泰岳UltraHub专业级会议设备的功能实现了8合一大满贯,这其中包括了4K超清显示屏、智能电视或投影、可书写电子白板、移动广告机直播机、可触控的安卓13.0 和windows11双系统电脑、视频会议系统+360°AI全景摄像头、高保真音响和全向拾音麦克风。

而在这其中,最大的创新就在于泰岳UltraHub和KANDAO看到科技联合打造的泰岳灯塔AI全景会议系统。这个系统的创新,可以说是泰岳UltraHub把会议平板这个产品化腐朽为神奇的关键一步,相信未来一定会成为行业的标配。

传统会议平板在屏幕上方内置摄像头和麦克风的方案,它创新性的把摄像头从传统的屏幕上方放到了会议桌的中央,而且配备了两个220°鱼眼镜头,可实现360°平移纵向覆盖无死角的采集周围环境画面,将采集的画面自动拼接成一个会议室全景画面,让远程视频的人有了身临其境的感觉。

内置全向8阵列麦克风可以实现以摄像头为圆心8米圆形区域的远距拾音,以及15W*2中高音高保真音质,2.0声道音效的扬声器。这个设备可以实现AI自动人脸识别及声音识别,在视频会议的过程中自动对焦说话人,换句话说就是谁说话就可以把谁切到C位,让参会者可以更加清楚的知道发言人是谁,同时还能同步追踪多个参会者的画面,并把屏幕分成四个来分别显示,解决了远程会议中无法分辨发言人以及无法更好的看到每个人的状态和互动问题。

从我的角度来看,远程会议最大的瓶颈就在于无法真实的呈现会议的状态,尤其是多人会议中,很容易在一个狭窄的摄像头取景中失去会议的关注焦点,谁在发言,他的状态如何,没有发言的人有什么样的情绪反馈......这些其实都是很重要的会议信息,而这些信息在当下普遍的远程会议中都是缺失的,这也导致了远程会议中摸鱼状况泛滥。

泰岳UltraHub选择的这个破局点非常精准,一下子就做出了人无我有的优势,也通过这个设计,让远程会议的效果呈现真正和在现场开会别无二致,甚至在追踪发言人说话这一点上,还更有超越。所谓一招鲜吃遍天,说的就是这种开创性的创新。

这种用硬件改变来解决痛点问题的思路还出现在了连接方面,设备连接问题可能是所有远程活动中的最大问题,因为这涉及到多路不同系统设备之间的调通,只要有一个出现连接问题,整个会议就可能无法进行。

泰岳UltraHub设计了免安装、免配网的投屏器,只要一插,多设备就可以实现快速连接投屏,再度用硬件创新,突破了软件限制,解决了用户的实际困扰。还有一支集遥控器、鼠标、白板笔功能于一身的手写笔,在功能集成上也做的非常出色。

除此之外,泰岳UltraHub在会议平板的传统功能上表现也非常不错,比如有20点触控技术,支持各种手势操作的电子白板功能,使用触感相当于ipad绘画,非常流畅。而且整个会议中白板书写的所有内容,都可以实现智能化的保存,开会后还能通过手机扫码把白板上的板书存储到手机里。

当然,这款产品的能力绝非仅仅局限在会议之中,其智能化的设计在场景方面的应用也非常广泛,甚至让我重新认识了会议平板这个产品,也让行业看到了如何用产品力来实现产业的突破。

安全+场景重塑行业

作为具有22年积累的软件和信息服务行业老牌企业,神州泰岳一直为国家级通信、金融、政府、能源等头部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与整体解决方案,所以在企业安全方面的积累还是非常深厚的,这也体现在了这一款小小的产品中。

比如无线连接越多,被破解突破的风险点就越多,这就涉及到了会议内容以及画面泄露的风险,而泰岳UltraHub的主动热点隔离技术,就可以有效的阻断这种外部设备的入侵。

USB是传递病毒和间谍软件的重要突破口,往往一插入就能植入,而在需要的情况下禁用USB自然就成了隔绝这种风险的关键。独立影音模块可以自主选择是否采集影音,避免偷录风险。国密算法加密、SDP零信任系统则是保证通信安全和身份验证的重要技术。

这些安全方面的能力可能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感知不强,但对于大型企业尤其是国企和涉密企业来说,就非常关键了,这种能力往往决定了这类产品能否在企业中使用。

在场景方面的设计则是泰岳UltraHub的另一破局利器,这款产品虽然叫会议平板,但使用场景绝非只有会议这么简单,比如放置于公司前台,设置自定义欢迎界面即可成为公司智慧迎宾。

比如打开股市或企业数据后台还可成为领导办公室的数据看板。甚至主播进行直播带货,都可以用这款产品进行包括提词、显示数据甚至BGM播放的工具,可以说弥补了这个领域的一个重要空白,相信很快就会成为直播行业的展示标配。

目前泰岳UltraHub推出了包括政府应急资源可视化应用解决方案、银行智慧网点解决方案、智慧党建平台解决方案、智慧高校解决方案等多套解决方案,相信后续还会有更多的解决方案出炉。这种基于场景的突破为更多企业使用这款产品铺平了道路,也有助于这类产品的快速普及。

必须要说泰岳UltraHub的产品打造还是非常有新意的,他不仅在价格上降低了产品的使用门槛,在使用场景和安全性上,也做出了突破性的创新。让一个看似鸡肋的大屏品类,变得实用而且刚需了起来。相信随着泰岳UltraHub的面世和销售,更多的企业和用户会认识到这款产品的巨大突破和价值所在,让会议平板这个产品更快速的走向一个新的高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