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科技助力AI伴侣构建,为AI赋予新的使命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12-18

2020年《纽约时报》调查显示,全球有超过1000万人以AI恋人作为伴侣;后浪发布的《2022年轻人未来恋爱白皮书》报告中显示,有近4成年轻人接受与虚拟人恋爱。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越来越多年轻群体在AI伴侣软件亲手打造自己的理想恋人,为他们拟定性格、背景和爱好。

伴随着全球经济的飞速发展,孤独、焦虑、紧张等情绪,每分每秒都在年轻群体当中蔓延,而生成式AI的出现为情绪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崭新思路。Alienchat是一款主要面向全球Gen Z用户提供陪伴与情感支持服务的AI伴侣产品,面对全球数十万活跃用户,这位AI伴侣如何做到“有问必答”?虚拟伴侣又是否真的能够满足人们心中对于完美伴侣的期待?

为AI赋予新的使命

没有任何实体形象,所有的沟通对话都在线上完成,却能让人们将情感与期待完全投射的虚拟角色,可能存在吗?

生成式AI技术的快速发展为人工智能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项和用例。作为一家全球前沿的Persona AI企业,Alien Intelligence致力于创造一个崭新的未来——让AI不再只是冰冷的机器或工具。他们将成为我们的朋友、家人、医生和律师,遍布社会的各个角落。通过改变传统的沟通与互动交流方式,面向Gen Z人群年轻用户推出了Alienchat AI伴侣。Alienchat的主要商业目标是专注于为这一代年轻人提供亲密陪伴和情感支持,减轻人类的孤独与焦虑,提供积极的心理健康支持。

在实现Alienchat产品目标的过程中,Alien Intelligence技术团队主要面临三大挑战:

不断上升的成本:为确保产品能准确地理解和回应用户的情绪,Alien Intelligence需要借助拥有强大算力的云服务平台进行模型的训练、部署和优化,但随着AI应用的广泛推广,各行业对于算力的需求激增,导致了硬件资源紧张和价格上涨;

数据的安全与隐私保护:作为一款直接与用户进行语言交互的产品,AI伴侣与聊天服务必须实现安全防护与加密,确保用户的对话内容不会泄露,才能使用户能够放心地与AI伴侣交流;

产品性能的持续优化:除此之外,Alien Intelligence还希望借助云服务提供的强大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帮助团队更好地理解用户的需求,从而不断改进Alienchat的产品性能,以更好地服务用户。

展开AI的全新命运

为了实现符合人们期待的“完美”AI伴侣,在对主流云服务提供商进行多方面对比后,Alien Intelligence最终决定携手亚马逊云科技,并选择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深圳市博思云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博思云为”)在应用的构建和部署过程中提供商务与技术支持。

在产品研发上,借助Amazon SageMaker JumpStart这一具有丰富预构建模型的机器学习中心,Alien Intelligence开启了构建Alienchat的旅程。使用Amazon SageMaker Jumpstart中的预构建和训练的模型,Alien Intelligence技术团队快速地进行Alienchat AI伴侣应用的验证,使产品研发效率得到了提升。

在机器学习的算力支撑上,利用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P4d实例为Alienchat应用提供由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支持的高性能运算能力,Amazon EC2 P4d实例可以满足自然语言处理相关的机器学习场景的需求,提供弹性伸缩以及具有成本效益的竞价实例,通过与Amazon SageMaker服务结合使用,Alien Intelligence可以在不花费高昂成本自行采购和管理GPU服务器集群的情况下更加灵活为业务提供所需的性能与效率。

在数据安全、合规与隐私保护上,Alien Intelligence也采用了亚马逊云科技团队以及博思云为技术团队的建议,使用亚马逊云科技服务内置的安全能力提供多层次安全措施,以满足不同国家市场的合规与监管要求。Amazon DynamoDB提供的端到端数据传输加密和静态存储加密能力让聊天数据从Alienchat AI伴侣应用程序到云上后端存储的过程中避免泄露风险,并使用Amazon Key Management Service(Amazon KMS)对应用中所采用的各类加密密钥进行统一的安全存储与管理。

让AI获得崭新生命力

借助亚马逊云科技的支持,AI伴侣获得了崭新活力。Alien Intelligence依托亚马逊云科技的合规能力和一系列安全服务,通过定期的内部和外部安全审计以及威胁评估,确保Alienchat AI伴侣的安全措施始终符合政府和行业标准。这一举措不仅达成了对用户隐私的尊重,还实现了构建“负责任AI”的愿景,使业务能够更加顺畅地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拓展。

在业务成本方面,Alien Intelligence通过借助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可弹性扩展的计算服务以及成本效益的机器学习优化的Amazon P4d实例,Alien Intelligence也不必担心资源的闲置,并实现了超过30%的成本节约。

展望未来,Alien Intelligence将继续利用亚马逊云科技的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服务,加速AI类产品的开发过程。通过将多模态大模型与弹性云服务的优势相结合,致力于向用户提供更多新颖的AI陪护体验。同时,Alien Intelligence计划利用亚马逊云科技的全球基础设施,持续拓展服务范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