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时尚,更全能,更先锋,华为nova 12系列迎来大幅升级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4-01-13

众所周知,在华为手机三大系列中,Mate系列是全能旗舰,P系列是影像旗舰,而nova系列则一直是青春和时尚的代言人。但在最新发布的华为nova 12系列,这个印象恐怕要被打破,因为这一代nova产品的配置堪称牙膏挤爆,迎来史上最大升级,旗舰版本不仅标配诸多顶尖黑科技,而且在设计方面更是刷新了美学新高度,在旗舰地位上更进一步。

引领潮流从美学开始

这次nova 12依旧采用了mate60的先锋计划,所以大家很早就可以看到相关的一些具体情况,也更早被nova 12系列所折服。在我的印象中,nova12一直以来都以配色设计先锋潮流所著称,历代产品中也诞生了很多经典的配色。但是当你第一眼看到易烊千玺的海报的时候,依旧还是会被这次nova 12系列的大胆设计冲击到。

这次nova 12 Ultra采用的行业首创的“一体化素皮压花设计”确实太让人过目难忘了,它不仅把nova的logo字体压花到了素皮外壳上,而且还采用了素皮包裹整个摄像头的设计,带来极致的整体冲击感。

相较上一代,nova 12系列的超级星耀环更大更瞩目,位置也移至镜头模组的最上方,银色激光刻字雕刻于主摄外围,还有钻切工艺切割出光彩C角。整个看上去更像一个顶级奢侈品的设计,而不仅仅是一部手机。这种设计不仅潮流而且充满了质感,配合这次被称之为瞩目之蓝的12号色,充分诠释出了年轻人不被定义的卓然气质。

现在华为对在手机上落地奢侈品的标志设计有些炉火纯青的味道,比如mate 50系列就带火了巴黎饰钉设计,现在大多手机旗舰都有类似设计。而这次nova 12系列的设计则更加出众和大胆,类似像爱马仕的配色、劳力士的篆刻、LV的压花,这些同类型的设计竟然一同出现在了一款手机上,显然对于这个年轻的系列,华为设计师们的选择更加大胆和出位。

而回到手机的正面,这种时尚创新依旧特色鲜明,nova 12系列首度采用了微曲直屏的设计,四角满而不溢,既有曲屏的观感,又有直屏的手感,兼顾了曲屏和直屏双方的优点,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要,直屏党和曲屏党再也不用纠结了。而在nova 12 Ultra上,还搭载了最新一代的昆仑玻璃,让nova系列在屏幕配置上拉齐了华为旗舰,也让整个机器的可靠性得到了大大增强。

所以nova 12系列是一款一眼看过去就会让你觉得升级巨大的旗舰,它的突破体现在了外观设计、独特配色、压花工艺等方方面面,让最熟悉nova产品的用户也不由的会惊叹是不是这次升级的设计点太多了,让nova有一种从小家碧玉一步升级为国际巨星的感觉。至少在我看来,nova 12系列的超然气质,单纯从设计的角度来讲,已经是一线旗舰水准,甚至在青春元素和鲜明特色方面更有所超越。

全能人像,时尚先锋

设计的升级,让人耳目一心,配置的升级,更能看出华为的诚意满满。大概是华为为了感谢这两年nova星人对华为产品的大力支持,所以这次nova 12系列的产品配置确实也有很大突破。除了前面提到的最新一代昆仑玻璃之外,华为独占已经超过一年的双向北斗卫星通信功能,也出现在nova 12系列上。这使得nova星人也具有了卫星通话能力,而这个功能目前看不仅在一些户外探险中有很强的保障性,在一些突发的地质灾害中,也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保持通信的作用。

在芯片配置上,nova 12 、nova 12 Pro和Ultra版本也摸到了最新的麒麟芯片,这对于光大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不过这也说明了华为在芯片生产和供货的能力上有所增强,随着nova 12系列的上市和热卖,相信会对mate60系列的供货压力都有所缓解。而对于年轻的消费者而言,nova 12系列的价格显然更有选择的优势。

除了这些顶级旗舰的硬件配置外,nova 12系列的影像能力也一样再创高峰。我印象中nova系列的拍照一直优先满足的是年轻人爱自拍的特性,所以在前置摄像头上,一直都是行业同档位最强,甚至没有之一。这次nova 12 Ultra及nova 12 Pro版本的前置摄像头依旧领先,具备了业内独一无二的0.7倍到5倍的人像变焦,实用性再度飙升,因为大部分友商的手机甚至是旗舰产品,都没有配备前置变焦的能力,对这种五倍变焦更是望尘莫及。

以往我们在聚会拍照的时候,往往会选择派一个人去拍,就是因为后置镜头的能力更强,前置往往拍不到那么完整,但这样就会有人没有办法在集体之中。而现在,这种问题就不复存在了,前置摄像头自拍一样能拍到更多的人。而五倍变焦甚至可以拍清脸上的细节,带来更多的自拍视角和作品可能。因此,手机自拍照片的可创作空间大大增强,带来的体验自然也是行业唯一。

而在后置摄像头上,华为旗舰级别的第二代物理可变光圈再度下放,还有华为领先的达芬奇人像引擎和XD Portrait 2.0算法,在人像能力上,也呈现出了旗舰水准。nova人像引擎不仅从“形、质、光、色”四个维度对人像特征深度调优,甚至还要打造nova自己的人像品牌,用户拍照无论是效果还是风格都会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尤其是相机般的质感,让用户可以把手机拍摄的照片应用到更广泛和更专业的场景。

除此之外,我们还能够在这款机器上看到100W超级快充Turbo充电模式等旗舰机型的配置,这也是青年旗舰的另一个特色。HarmonyOS 4系统还支撑了鸿蒙的各种智慧特性,这里就不展开赘述了。

一言蔽之,这次nova 12系列的升级还是非常有诚意的,大量的旗舰同款配置加上本身在设计上的提升以及一些独具特色的配置功能使其成为一款体验非常独特的产品。它已经越来越有一种特立独行的味道,不仅在性能上不输,更有很多超越的地方。这无疑大大提升了这个系列产品的地位,给人的感觉不仅仅是一次新品升级,更是上限的升级。

助力华为,重返巅峰

最近手机行业最为热议的话题大概就是华为凭借mate60系列的热卖,瞬时回到行业排名第一的事情,而这还是在mate60系列极度缺货的情况下实现的。nova系列一直是华为主流手机价格区间的出货主力,而且这次还有着外观设计和内在配置的大幅提升,对市场的冲击可想而知。可以预见的是,随着nova 12系列的推出,华为手机的市场份额将会牢牢站稳市场第一,整个手机市场的发展也会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这次nova 12系列的升级是历年来最大的,这里面不仅充分体现出了华为的诚意,也看出了整个nova品牌的地位也在开始提升。因为nova已经开始同样搭载和旗舰产品一样的硬件配置和创新技术,这会让喜欢nova这种年轻化设计又追求华为顶尖科技的用户不再纠结。

这个转变其实是非常值得关注的,毕竟nova在价格上还是有自己的优势,在设计上也少了更多的束缚和顾虑,这很有可能会形成新一轮的nova风暴,更广泛的冲击到更大的市场范围,让更广大的用户优先选择nova产品,这自然也会给华为带来一波市场份额的飙升。

nova 12系列的正式发布可以看做一个标志,那就是华为终端正式宣告进入了一个正常的发展阶段,新品的研发和迭代重回正轨,鸿蒙生态的构建也开启加速。更多黑科技会因为更多的产品出货而被摊薄研发成本,这带来的正向效应也会驱动华为的研发持续深化和加速。一次mate60的先锋计划引发了全行业的轰动,吹响了华为终端行业回归的号角,而这次nova 12系列的先锋计划则宣告了华为终端回归常态化发展,开启了新一轮的行业引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