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兔速递:连续四年护航“春节不打烊”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02-01

春节临近,多家快递公司相继宣布“春节不打烊”。其中,榜单上最新出现的名字是去年10月份赴港上市的极兔速递。1月26日,极兔速递发布公告,表示将继续贯彻“全年无休”服务理念,这已经是2019年极兔速递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连续第四年提供“春节不打烊”服务。

近期,“不打烊”的电商平台们纷纷公布春节期间的物流保障方案,其中抖音、快手、拼多多三家平台不约而同选择极兔作为物流特邀合作伙伴,一致的选择,无疑是对极兔在网络布局、服务稳定性等多方面的肯定。

尽管极兔2020年才在中国开始运营,经历3年的快速发展到2022年,按包裹量计算,极兔的市场份额已经接近11%,其县区地理覆盖率高达98%。并通过连续收购百世快递和丰网,极兔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了国内的网络布局。

根据国家邮管局的数据,极兔的平均投诉率在近几年持续稳步下降,到2023年上半年,其平均投诉率仅为0.6,远低于行业平均值6.7,申诉处理工作综合指数方面排名中,极兔速递已位列第一。这表明极兔在提升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春节年货节期间,零食品牌订单在抖音、快手等平台迎来暴涨,有品牌甚至日均订单量突破80万。面对春节期间“泼天富贵”的流量,极兔速递前瞻筹备,不仅在多个城市网点提前增加了快递人员和车辆,还增加预算用于激励与补贴一线员工,保障春节不打烊期间运营。

除了较强的应战能力,下沉市场布局也是电商平台选择极兔速递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在今年春节送礼场景中,消费者对于食品生鲜、筹备年货、家庭聚餐这类需求更加凸显,这意味着来自农村的生鲜品类将会非常重要。此外,春节大批外出务工人士返乡,村镇购买能力也会大大提升。一直以来,极兔速递都在积极推进“快递进村”,自2020年,极兔速递就开拓了特产专线,将物美价廉的农特产品运送到千家万户。截至目前,极兔速递特产专线已覆盖全国247个区县,涉及265类农特产品,包括陕西延安苹果、江西赣南脐橙、福建平和蜜柚等。

总体而言,极兔速递通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深耕下沉市场,赢得了连续开启春节不打烊的底气。相信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创新,极兔速递将在物流领域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便捷、高效、可靠的快递服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