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企鹅号, 我将副业做成了主业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3-13

自从今日头条上线了创作平台“头条号”以来,各个互联网巨头纷纷打造自己的内容创作平台。腾讯的企鹅号、百度的百家号、以及阿里巴巴旗下大鱼号相继上线。

自媒体的概念被越来越多人熟悉了解,更有太多的内容创作者通过这些平台开启了自己的内容创作之路,成功实现了相对的财富自由。

在诸多的平台当中,企鹅号因为腾讯家大业大的缘故,内容分发渠道涵盖了诸多入口,各种补贴也是层出不穷,这就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创作者的收益。一个日常上班族,单靠一个企鹅号每个月增加一千左右的收入并不难,如果稍微努力一下,负责多个账号,光是企鹅号一个平台的账号就可以赶超自己的上班工资。

下面,将自己这半年来所操作企鹅号的经历和经验,以及具体的细节和收入详情进行整理。

2020年,宅在家不能出门工作,很多人将自媒体当做自己的创业项目,这个方向绝对是对的,面对诸多平台,首选企鹅号更是一个最佳选择。

(一)、做企鹅号就要做原创号。

凡是接触过自媒体的人都应该了解,每个平台都会对作者进行不同身份的划分。有新手,也有原创,身份不同,内容的单价也不一样。企鹅号的收益很好开,只要申请账号,账号通过,发上几篇文章就能开通收益。这个开通收益没有太大的意义,只有拿到原创作者才会有一个不错的收益。

非原创文章,单价可能只有几毛钱或者更低,原创作者能有十块左右,并且很多征文类的活动或者是其他奖项,只有原创作者才能参与进来。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拿到原创。

在以前,企鹅号新号通过申请之后,发布五篇内容就能获得一个账号分数,这里面的诀窍就是不要发五篇图文而是发五篇视频,每天发布一篇,发满五天,在第六天的时候就能收到企鹅号的原创邀请。

只是在2020年企鹅号对系统进行了升级,这个方法不好使,原创的申请变成了下面的七个要求:

1.完成实名认证 请点击『实名认证』进行身份认证

2.帐号状态为正式运营

3.帐号入驻时间满30天

4.30天内已发图文内容大于10篇

5.帐号内容优质且原创比例超过70%

6.帐号无违禁惩罚记录

7.最近30天内没有原创标签审核记录

这七个条件基本都是废话,就只有“原创比例要超过70%”这一个是重点,发布十篇文章,最起码要有八篇是纯原创。其实这都是一个虚的东西,真到了审核的时候,要求就严格的多了。这就是为了说明,不要有投机取巧的心思,申请账号之后所发布的内容要做到绝对的原创。

首先字数上面要做到不能低于1500字,配图不能少于8张,不要抄袭和杜撰,文章的内容不要低俗,正能量方向最好。如果不放心自己的水平,可以借助原创检测工具进行检测,单篇内容的原创比例达到了85%——90%之后再进行发布。

根据经验来看,申请账号之后的30天内,发满15篇是一个比较容易通过的状态,再少的话真的就没意思了。

如果一次没有通过,就需要再等上一个月,这就很不划算。等拿到原创标签之后,阅读量和单价就会有一个提升。做好了这个工作之后,接下来需要的就是一个养号的过程。

(二)如何把一个低权重账号养出来。

做企鹅号就像是养孩子,一开始不听话也不好看,得花上时间慢慢养养看,花的时间越多付出的精力越多,这个孩子将来也就更好看。这个过程是辛苦且枯燥的,不是那么愉快,很多人停止就停在这个养号的过程当中。

先说结论,需要养多久,才能确定这个账号养好了呢?

结论:根据爆文的频率和整体的阅读量来看。

比如以前是二十篇爆一篇,后来变成了五篇爆一篇,且基本每篇都保持在过万的阅读,那就是养好了。

比如先看这个账号在七月份的内容,最高的一篇阅读量是九万多,剩下的过千都很难,坚持高质量更新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再来看数据。

大家能清楚的看到时间间隔了一个月左右,最高的阅读就到了18万左右,且3万多阅读量的文章有两篇,整体的阅读量是绝对上升的趋势。

也就是一个月的时间,这个账号就养了起来。或者说,比较好的养了起来。

接下来说,怎么去养呢?

1、多更。 大家根据上面的两张图就能看出来,没有一天更一篇的情况发生,都是每天尽可能的多更。这是判断账号权重高低的一个重要因素,多发文,不要出现断更的情况,长时间断更,再好的文章质量也没办法养起来。多更的一个硬性指标是每天最少保持在3篇的频率。

2、绝对细分。 企鹅号可以跨领域发文,虽然名义上不能修改领域,可以在非自己账号的领域发文,跨领域之后不能再跨,反反复复的这个号就砸手里了。

细分是要在大领域的情况下再进行更加精细的分类,简单拿娱乐来说,这里面还能分为综艺、电影、影评、剧评等等等,要在这些绝对细分的领域进行创作,才能更好地养号。如果不按照这个规则,养号的时间和难度也会加大。

如果能把这些步骤做好,相信每个人都能把自己的企鹅号做好,开启自己的自媒体事业。这种事情没有任何的捷径和套路,有的只是坚持和努力。

以上分享的内容只是我个人的一些方法和经验,可能不适合每个人,却也能让绝大多数人有所得。

自媒体的核心是自己,其次才是媒体。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