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新媒体营销,从内容开始做起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0-03-24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无论大型企业还是中小微型企业,都十分重视新媒体平台营销这一环节。他们希望可以通过新媒体营销平台来获得更多曝光,并且通过数字化的营销来促进生意的达成。通常企业营销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传统的线下营销,另一方面是线上推广。

然而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不能出门,企业的营销怎么做?如何依靠网络媒体平台将劣势转化为优势?

纵观整个新媒体营销,其宗旨是将生意编辑成内容,制作成营销物料,分发到网络媒体平台上。今天各个媒体平台的推荐机制,给了每个内容平等获取流量的机会。

因此,在线获客,要从做内容开始!

【做内容存在这些误区】

不少人认为,所谓的新媒体营销内容,不过就是写写广告、做做海报,再发到微信公众号上,等着读者阅读、转发、互动就可以了。然而不难发现,抱有这种想法的企业,新媒体平台的经营十分惨淡,因为他们陷入了几个误区: 

1、内容无趣,通篇广告

企业做互联网营销的目的是获客,通俗来说就是卖产品(或服务)赚钱,于是他们的图文内容都是围绕着产品和服务进行的,通篇都是广告。

不过,难道单纯的广告不可以吗?当然是可以的,比如广告营销界大佬杜蕾斯。但我们不能忽视的是,杜蕾斯的每一条广告都极富趣味性。也就是说,我们营销的内容,最重要的不是介绍产品,而是让大众对产品产生兴趣。

2、平台单一,获客艰难

微信在2019年时月活账号就突破了11亿大关,它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最常用的社交软件之一。在这么大的流量带领下,微信公众号成为了很多企业十分看重的营销板块。

但是,尽管微信公众号的受众十分广泛,却依然不能覆盖到全网,也很难直接链接到企业需要的客户,就仿佛大海捞针,难度十分大。因此在做互联网数字化营销时,要链接多个平台,尽可能地让所有潜在客户都可以看到企业的信息。

3、后续松散,丢失线索

前文已经提到,做任何营销的目的都是获客,如果只是把内容做的生动精美、流量大、数据好,又有什么用呢?依然不能把这些数据转化为企业真正需要的客户。

原因就在于,后续的线索跟踪没有做好,导致事倍功半,企业的客源流量被限制住了。

【乐通达营销SaaS解决问题】

而以上这些问题已经被乐通达营销SaaS考虑到了,它为中小微企业解决了用内容获客的难题。因为在整套营销SaaS系统中,企业可以通过营销内容的管理平台,实现全网链接统一入口,再将营销内容一键分发全网,数据则会自动回收,来达到实时管控市场推广的作用。

通过乐通达营销SaaS,企业的各个媒体号可以作为社交链接在官微、名片以及乐通达主页中呈现,并且可以直接获取到媒体账号下发布的内容及数据。

企业则可以通过媒体平台提供的渠道进行媒体号的授权,授权完成后就可以通过官微中心来把内容分发到各个平台。即使部分官方没有授权发布方式,也可以托管账号和密码,由服务商代运营,省去了反复登录的繁琐操作。

也就是说,不同媒体平台的管理和分发都可以在乐通达营销SaaS的官微中心来一键处理。目前乐通达营销SaaS的服务包括了微信公众号、微博、百家号等九大主流媒体,高效赋能中小微企业,满足企业多元化需求,助力企业提升营销收益。

因为在不同的新媒体平台上,营销内容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因此乐通达营销SaaS设置了支持管理图文、视频、产品、问答、百科等多种多样形式的内容,让生意内容知识化。内容建设好后,所有乐通达营销SaaS中的营销内容都会通过SEO来获取更多流量,找到和被找到更多客户。

【结语】

通过乐通达营销SaaS系统可以基于社交化运营实现生意的内容化,同时拥有全网多渠道自主获客入口,生意内容通过系统一键全网分发,线索实时归集管理,是企业居家办公获客的利器。 

使用乐通达营销SaaS的企业的每一位员工也可以参与到内容营销中来。所有通过乐通达营销SaaS分享的链接都会被系统记录,并且统计每位成员的分享次数,还可以看到分享后的被访问次数和获取线索的数量。方便企业进行管理,提高效率,实现业务增长。

新媒体营销,看似繁杂的工作,其实只要用对了工具,效率和效果就会立刻得到提升。它是一项考验了企业综合能力的工作,但也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力举措!

声明:本平台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客服。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