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企业需要打造什么样的自媒体团队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6-10

当自媒体被大肆吹捧时,很多传统企业仍对自媒体缺乏深刻的认知。所以许多传统企业运营自媒体都以失败告终了。虽然不少企业都设置了自媒体运营专员等职位,但实际情况是往往都只招聘一个人。如果要真正做好自媒体,并且能够看到可观的效果,一个人肯定是不够的。所以这样的职位也只是勤杂工而已,运营自媒体或者新媒体肯定需要一个团队来完成。

首先,运营自媒体的投入和预算

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只想看的投入和收益,简而言之就是通过粉丝转化为实际产品订单。但运营自媒体要投入多少预算,这一点很多企业主没有考虑好,只是抱着试水的心态去招聘相关人员。现在自媒体行业日渐庞大,同行之间的竞争也非常大。如果前期不投入资金很难获得一定的粉丝数量。不管是内容策划,还是线下活动,都需要投入资金。而且一些传统企业的客户渠道比较单一,例如:有的机械制造企业只是通过线下展览会和人脉获得客户资源。

然后,自媒体团队需要哪些人员

现在自媒体平台倒是不少,企鹅号、大鱼号、头条号等等,但不管是在哪个平台注册账号,运营自媒体账号都是一个艰辛的过程。想在短时间内通过新手期必须多更新优质内容,至于是文字还是视频,还要根据实际情况了。自媒体团队需要内容编辑,也就是写手或视频剪辑人员,还要相关的推广人员,主要负责推广企业的官方公众号。以及线下活动的策划人员,目的都是为了吸引粉丝,后期还要有后台数据分析人员等等。

最后,与其他部门实现数据互通

传统企业都会有自己的销售团队,以前可能是以线下销售为主,或者电话销售等。自媒体运营团队需要与这些部门积极配合,将客户资源转接到企业公众号上。例如:通过一些奖励机制鼓励客户关注自己的企业公众号。一方面可以增加公众号的粉丝数量,另外一方面可以分析这部分客户需要什么样的功能和内容。一个无用或者无价值的公众号,即便是用户关注了也注定成为“僵尸号”。切记不要在公众号上发布一堆企业新闻和产品软文,这样的公众号只会让粉丝厌恶。

如今企业自媒体还处于发展阶段,而企业对自媒体运营人员的需求量也很大。但是各个行业的情况不同,某个行业的自媒体运营者可能只适合相关的行业。所以企业招聘自媒体运营人员需要认真看求职者的案例。

本文由 北京office培训 http://www.688web.com/ 站长原创 转载请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