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鹏开播:美ONE的野心与小红书的平台博弈

来源:壁虎看KOL 时间:2020-10-14

9月25日,小红书官方宣布:付鹏将在9月26日于小红书开启直播首秀。

提起付鹏,可能还是会有许多人感觉到陌生,但是提起李佳琦的小助理,电商圈的朋友们几乎无人不知。

是的,付鹏单飞开播了,而且表现得还不错。

实际上,付鹏开播早就“蓄谋已久”,这背后是美ONE的野心和小红书与其他平台博弈的产物。

付鹏单飞“蓄谋已久”

在大家的印象里,付鹏从李佳琦直播开始就一直陪在身边当助理。

和李佳琦现在的直播助理不露面在角落里直播不同,付鹏在李佳琦的直播间内会一同出镜。

很多时候还担任李佳琦的模特,负责口红等产品的试色。甚至很多直播间的女粉丝开始炒二人的“CP”。

但是随后传出了付鹏离开了李佳琦团队的消息,李佳琦直播间的助理也换成了另一个女孩子。

9月23日,付鹏在微博上进行了回复,表示自己告别了李佳琦的选品团队,将会以新的形式和大家相见。

随后,9月26日,付鹏在小红书开启了直播首秀。

付鹏此举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猜测,从5月开始在李佳琦直播间消失之时,就有很多人猜测,李佳琦和小助理已经“分手”,付鹏要开始单干。

实际上付鹏确实单干了,但是并没有和李佳琦“分手”。

付鹏现在的微博认证是:美ONE 签约达人。


这意味着他和李佳琦还在一个公司,只不过是身边改变了,从李佳琦的小助理变成了“达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李佳琦开始直播之前,他和付鹏二人都是欧莱雅的“柜哥”,后来李佳琦成为了淘宝直播的巅峰主播,他则一直是小助理。

其实在付鹏正式开始单飞直播之前,付鹏自身的人设和账号的运营做得一直不错。

在抖音、快手、B站等知名的内容平台都有进行宣发。

(付鹏的抖音账号)

(付鹏的快手账号)

从视频的制作程度来看,付鹏应该也是有专门的短视频有团队负责运营。

视频前期基本是负责给李佳琦试用产品的VLOG,但是现在已经衍生出了好几个系列。

付鹏的人设通过短视频和图文等形式的打造之后,现在已经是一个十分饱满的人设了。

而且作为之前李佳琦直播间内的助理,对于美妆等产品,他的专业程度不输李佳琦,而且在长期的多平台分发之后,自己的全网粉丝数已超过了千万!

付鹏单飞是必然的选择,而且“蓄谋已久”。

美ONE的野心与小红书的平台博弈

付鹏单飞开播,除了个人的形象塑造的较好,公司在其中推波助澜也不能忽视,或者说,付鹏单飞就是美ONE的战略举动。

李佳琦的公司美ONE是行业知名的MCN机构,在李佳琦已经成为全网巅峰主播之后,公司其实很需要继续孵化出下一批红人主播,这样更加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付鹏就成为了不二的选择。

人气+人设都满足带货主播的需要,而且男主播在女主播林立的电商直播中,是很有特色的。

加上最近李佳琦的直播遭遇了一些“危机”。

李佳琦近期身体频繁的出现状况,加上竞争对手频发发力,9月的淘宝直播周榜,雪梨就已经超过了李佳琦,位于薇娅之后,排名平台第二。

所以,付鹏直播对于美ONE来说,是战略层面的布局。

对于小红书来说,付鹏是自身平台直播业务的一次博弈。

众所周知,小红书的平台属性和抖音有些相似,都是以内容为主的平台,而且小红书的图文与短视频做的已经很好。

很多用户都会在小红书上学习各种搭配、做各类攻略。

但是实际上小红书的直播业务做的并不出彩,小红书也在努力的拓展相关业务。

今年年初,LV在小红书开播,引起全网瞩目,如今小红书引进付鹏直播也是出于平台的发展考虑。

现在的付鹏就好比当初的罗永浩,虽然名气没有那么大,但是对于小红书目前的直播来说已经足够。

现如今各大平台基本全部开通了直播带货业务,日活较大的小红书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虽然直播做得不是太出色,但是在引进付鹏之后,相信后边还会持续的发力,与其他平台进行博弈。

或许,付鹏将来会成为小红书上的“李佳琦”。

文章来源:壁虎看KOL(ID:bihukankol),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6GNBRyuqECbhulFLA1juQ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