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高销量少?一定是你过分看重用户体验惹的祸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2-23

年轻的时候有一个梦想:待我有钱之日,开一家鲜花、咖啡、糕点、书店为一体的小店,有格调有品位、享受生活之美好。

春节回家,与发小媳妇一起玩耍,她说起自己梦想:开一家鲜花、咖啡、糕点、书店为一体的小店,有格调有品位、享受生活……我却笑而不语,因为这太需要成本了。

在此之前我们在讨论的是她妯娌的小生意:居住小区里开了一家美容院,这发小媳妇的评价是:简陋,一看就很不专业,要我做那怎么也得招一批员工,都穿上制服,打造成高大上的样子……巴拉巴拉。

用运营圈的语言就是:这用户体验太差了,肯定招揽不来生意啊。

问题是:那样高大上的极致的用户体验,需要的成本你hold住么?面临的用户群体你又了解多少?

当我们一再在强调用户体验的时候,往往会忽略了根本性的问题:你能承受得住那些极致用户体验背后的成本吗?你所定位的用户群体真的需要你以为的那些“极致用户体验”吗?

拿她那个妯娌的小美容院来说,一个定位在普通小区里的普通小店,你让她开成高大上、专业又极具格调的美容院去?那还不如把心思花在如何给用户打造性价比较高的美容体验上,女人爱美容是真,但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普通小区群体拿不出那个钱去消费你给出的“极致用户体验”,花再多钱又有什么用?如果你非要说可以把用户群体转向富有女性,这就是两码事了吧(你的成本店铺位置等等所有的一切运营方式都要重新规划)。

所以,做运营是要讲究用户体验,但如果没有足够的实力,也绝不要过分看重“用户体验”,而应该把精力放在其他能突出你的产品的方向上,这就好比小米手机的用户群体是发烧友,却从不是主要与苹果拼性能。

企业产品做运营,必须要抓的就是“显性特征”。

要建一个网站,一味地去强调用户体验、要把页面设计成什么什么样子,对运营人来说是最吃力又不讨好的活,你应该看重的是:这个网站的首页如何呈现内容、页面元素该有哪些,团队怎样获取内容、网站迭代计划与运营成本几何……

要做一次企业营销策划,一味地去抬高用户体验,却忽略了自身能承受的成本、忽略了每种营销渠道所带来的不同价值,即使花费了再多精力,也达不到想要的宣传效果。

企业做产品之前,需要首先考虑的是这款产品的成本核算与运营体系,制作一份高效的营销方案靠的不只是成本,更依靠专业的运营团队,A5新春钜惠,2月份预付订金双倍享用,这里聚合着优质创业项目、为企业提供共享平台流量,助力企业轻松搭建全网营销体系。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