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站群做SEO推广

时间:2008-11-04

最近大家讨论最多的站群做SEO,不错,这是一个好方法。在这里我写一下自己的想法。所谓站群就是你建立一个网站群,以主站为核心,建立几个分站。站群的特点是,你一个公司有好几个网站,在搜索引擎获得高排名的机会就比一般的公司要多,一般公司就一个站。然后你几个分站单方面链向你的主站,你的主站权重就显得比较高,在排名和升PR时,往往会优先考虑主站。使你主站的排名比较稳定。当然也有一定的风险,如果被搜索引擎发现,那被K的可能性极高。而且是群K的,只留下一个站。因为你这样做搜索引擎视为你作弊。失去他的公正性。所以做站群大家还是要隐蔽点。不要让对方发现你是站群。

关于站群有几个特点,我自己概括一下。1,站群最好不要放在同一个服务器下面,不然容易被发现。

2,站群之间不要做相互链接,各个子站单向连主站就行。

3,内容的相关性要高,但都不能一样。比如你主站卖手机的,你的分站可以卖手机配件。

4,站群里面的分站每个都要做优化。且针对某个关键词的。比如,一个分站专门做一个手机配件,另一个专门做手机维修。

5,站群不要有差不多的域名,让人一看就看出来的那种。

6,每天要维护站群。不管是哪一个站都要及时更新。如果你的站群有很高的权重,那么你的主站将会有更高的权重!

其实,站群的原理跟以博养站差不多,但是也有所区别,一般站群更加优于博客养站。因为每个站都是独立的分站,有自己的域名和空间。相对博客。分站的更有利。相对成本也是更高的。但是,风险也是很高的,博客被K就一个博客,你不会有太大的损失。站群就不一样了,万一被发现可能全被K掉。这就是所谓高风险高回报吧!

这里再说一下二级目录和二级域名,二级域名也可以算是一个分站吧,它比二级目录要好一点。具体显示在他的权重上。一般一个bbs.163.com比163.com/bbs的权重要高。很多大型网站就是使用二级域名的。像网易和新浪!

来源: 宁波SEO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