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之内页优化篇-供文章编辑人员参考

时间:2010-10-21

这篇文章,主要是给文章编辑人员参考的。SEO(即搜索引擎优化),比如百度,GOOGLE,等搜索引擎排名技术。发展历史比较短,主要是在2005年左右才有这个概念,是SEM(网络营销)的一种,是未来网络营销的重中之重。内页优化,也就是SEO里面的所谓长尾词优化。编辑人员在整理文章的时候,要注意几点,可以让你的文章在搜索引擎上获得良好排名,前提是这个词的竞争度不是很大。

一,在文章标题,必须写入所需要优化的长尾目标关键词,可以写相关关键词1-3个,文章标题字数在30以内。

二,文章内容要置入相关关键词或词组,所优化的目标词要在文章中自然出现几次,密度在2%-8%,一定的密度可以让该关键词获得较高权重,但是切忌堆砌关键词,以及不能超过额定密度,否则不但排名消失,整站都会被降权,甚至被K,也就是整个网站在搜索引擎排名下降或消失,这个就是SEO作弊手法,一般的编辑人员因为对SEO技术了解不是很清楚,所以不能犯此类错误。

三,在文章中第一次出现目标词的时候,可以加粗。

四,在文章中出现其他页面或者栏目,或者首页关键词,可以适当做超文本(也叫锚文本)链接到其他页面。这个对其他页面关键词排名有帮助,但是切忌随意做锚文本,或者锚文本数量过多(不能超过5个)。因为有作弊嫌疑。

五,文章原创,或者为原创,不能直接从互联网里采集过来。一篇原创文章,可以获得更高的权重,并且对首页核心关键词有帮助,如果网站内部大量垃圾文章或重复文章,搜索引擎会有降权风险,比如快照慢,收录数量下降,排名下降等等现象。

总体来说,文章质量要保证,虽然不用保证文章写的多么精彩,毕竟搜索引擎是机器,看不出来。但是它会有相关的参数分析,全部是自动分析。要利于网民浏览的通畅,也就是搜索引擎提倡的用户体验度。

文章作者: 优化总编辑 ,转载请注明出处,欢迎各位共同交流,谢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