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站的网站内页不收录怎么办?如何用seo解决

来源:徐三SEO博客 时间:2020-09-18

公司企业站点不收录内容页怎么办,上线一周、一个月、甚至三个月,也就只是收录首页,这种问题一般要从哪几个方面入手呢?徐三SEO把目前咨询较多且集中的内页收录问题汇总如下。

3+1方法解决企业站内页不收录问题

1.内容质量方面,尽量不出现复制、采集、软件文原创等问题。(经常看到萌新提问,某某站复制都收录,某某垃圾站几十万收录,很多站点都是通过百度禁止的违规手段操作,短时间骗取搜索引擎信任,但是通常在几天或几周后被搜索引擎发现,之后就会被制裁。另外还有一些年数较长的老站点,确实存在一些优势,但这些都可以通过我们后天努力优化来改善。

最好能配备比较稳定的更新周期,这样结合内容效果更好一些。

2.整体布局,是否存在关键词的堆砌,详情可以参考关于关键词的一些文章,本公众号内都有。

新站内容想收录有展现一定注意标题写法

网站做好后上线完成4条操作助力排名

3.特殊代码,比如H标签、锚文本、禁止右键、禁止复制等,这些新站最好别加,尤其在收录没有稳定的情况下。新站切记,这是目前新手非常容易踩坑的地方,出现问题不容易被发现,且恢复周期非常长。

4.站点系统,有一些系统是存在问题的,比如一个图片可以出现三次重复核心词语或标题,体现为:图片A标签、图片T(标题属性)、图片ALT,当某一页面该类型图片较多时,HTML源码会存在大量堆砌内容。

站点系统还会体现在非响应或非自适应,M独立端现在优化很麻烦,不适合新手,需要去手工去资源平台做适配,不然很容易分散整站权重,影响干涉整站收录排名情况,很容易出现不稳定和波动因素。

站点系统有问题可能还会体现在一些标题、描述调用上,无法自定义标题结构,导致内页标题超长,甚至有些系统内页还没有静态化,这些都会影响收录速度。

总结一下

最大的影响还是内容的质量以及页面的布局,站点系统目前大部分常见的都还可以,虽然或多或少存在些影响优化的问题,但都不足以致命,所以这些因素只能是在尽量改善到较好的状态,首先出发点还是站点自身内容和自身的结构布局。

本文链接: http://www.xusseo.com/jpzj/38284.html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原作者徐三seo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