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B2B行业论坛落幕 共盼后平台时代到来

来源:A5站长网 时间:2014-05-28

   来自“B2B行业资讯”的消息,昨日,以“生存与发展:新形势下B2B平台向何去?”为主题的中国首届B2B行业论坛在北京凤巢社举行。会上,深圳一达通副总经理肖锋、上海奥鹏CEO张有为、新媒体代言人张利、易观国际B2B行业首席分析师乔玉、慧聪网在线交易总经理王志和等10位嘉宾做了演讲,与在场的观众分享了他们多年深耕B2B行业的经验和感受。

会议主办方,“B2B行业资讯”网站创始人刘宁波在开场致辞中表示:“郭凡生曾经说过,行业网站就像玻璃上的苍蝇,看得见光明却没有前途。希望通过次会议,行业内能够抱起团来,将玻璃打碎,让春天涌进来。”

“B2B行业资讯”网站首席分析师申飞以“何为B2B”为题做了开场发言,他重新定义了“B2B”的概念,指出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传统B2B平台概念只是B2B的一个小部分,提出了“后平台时代即将到来”的观点。张有为则直指工业品平台不赚钱的秘密:只做信息, 依赖SEO,没有深度服务,无差异化,几乎所有的平台都是抄袭和山寨。

“圈内、小型、干货,这是论坛的定位,不搞高大上。”刘宁波表示,“B2B行业行事低调,各自为战。在行业寻找方向的今天,更应该抱起团来,共同面对。”

据了解,本次论坛会期一天,与会者主要来自B2B电商平台、B2B营销界和B2B第三方研究机构。大家主要就“传统企业转型B2B”、“B2B新营销”、“B2B在线交易”等几大主题进行了互动探讨。论坛通过微博、微信组织场内场外看法,实时互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与会嘉宾热赞本次论坛为B2B行业的遵义会议,十年来首届,在微信和微博上引起热议。@农畜所罗飞就在微博中表示:“今天有嘉宾说此次会议是2B界里十多年的首聚,这次5.27北京B2B论坛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往后这样的会议能持续的办下去,真是意犹未尽。”

“汇集2B人群,讨论2B题,贡献2B思想,成就2B人生。”刘宁波用这四句话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和展望,表示:“B2B的旧时代已经过去,新的后平台时代即将到来。未来一定掌握在新2B人的手中。”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