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萌:会不会是昙花一现的拍照类手机应用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4-06-08

最近一款名为“脸萌”的手机应用下载次数过了百万,这是一款拍照类的手机应用,也被称为拼脸软件。与之类似的手机应用还有“美拍”、“ 魔漫相机”等,拍照类手机应用广受女性用户欢迎,尤其是那些自拍达人。例如:oppo音乐手机主要消费人群是年轻女性群体,手机里已经安装好了图片处理软件,可以拍摄出效果更好的照片。安装“脸萌”应用后,可以拍出搞笑、幽默的卡通图片,不少网友反应这是一款很好玩的拍照手机应用。但“脸萌”会不会和“ 魔漫相机”命运一样呢?这类应用往往可以迅速传遍开来,不过最后因为盈利困难,成为昙花一现的手机应用。那么一款优秀、长久的拍照类应用应该怎么去做?

拍照类手机应用需要彰显个性

拍照类手机应该可以大致分为两类:图片处理和图片恶搞,像“美图拍拍”就可以处理拍照的图片,图片恶搞类的应用有“ 魔漫相机”、“ 百度魔图”等等。其实就是类似于恶搞照片,一张正常的照片可以变成卡通动漫图片,或者转化成夸张、搞笑的图片。对于各类拍照类手机应用来讲,在设计、开发的时候,应该注意彰显产品的个性。现在是个性时代,尤其是对于80后、90后的年轻人群,我们都喜欢宣扬个性和独特,“脸萌“就是这样的一款个性产品,因此才会有那么多用户感觉”好玩“,才会去下载体验下这款拍照应用。

抓住年轻女性用户的心理需求

如今女性类手机应用非常多,像连连看等手机游戏,或者是照片处理的拍照类应用。不过其中多数应用都已经夭折,并没有多少盈利,那么应该如何做好一款女性手机应用呢?如何抓住年轻女性用户的消费需求呢?可能用户玩此类手机应用主要原因是“好玩“。如果”脸萌“不好玩,用户体验很差,那么自然没有那么多人下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性用户更是如此,想拍出效果唯美的照片,必须借助于那些图片处理软件或手机应用。所以许多女性用户一般会下载这样的应用或软件,至于那些自拍达人就更不用说了,要想赢得用户和大量稳定的粉丝,女性类手机应用应该把握好用户的这种心理。

脸萌类拍照APP为何盈利困难

“脸萌“、”美图秀秀“、”百度魔图“,这些拍照类应用投资成本少,说白了主要就是开发的成本费。通过简单的操作即可让自己的照片更加完美,但用户都是喜新厌旧的,可能用户只是一时感兴趣,觉得非常好玩,不过很快就腻了。因此像”脸萌“这样的应用最后就失去了回头客,从手机中卸载掉这些应用,再加上同类型应用比较多,用户的选择自然也非常多。最近几天”脸萌“在互联网上火了,不过也许只是一场旋风,过段时间就很难再受到用户关注了。”脸萌“要想真正盈利,必须思考如何才能留住用户,如何才能抓住用户的心理,只有长期存活下去才能盈利。

“脸萌“还能火多久,主要还得看有多少用户会逐渐流失,当用户数量不再增长,接下来就是用户流失的高峰期了。这段时间”脸萌“能否增加回头客至关重要,昙花一现的手机应用必定没有任何前途!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转载请注明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