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萌想要长久,还需要一个具有延展性的核心价值

来源:A5站长网 时间:2014-06-10

拼脸软件脸萌一夜爆红,几天之内各种社交平台纷纷涌现,各种看好看衰脸萌这一软件的业界朋友们也站出来各抒己见,业内毕竟是业内,脸萌只是火了几天就已经开始争论、预测其日后的发展,火热一时而后瞬间衰老的APP数不胜数,也难怪业内朋友们在质疑脸萌的长久性,什么广告盈利,连脸萌当家的都在戏言它火热的原因是“走了狗屎运”,所以脸萌目前的地位不是寻找盈利方式,在没确定一个可持久的核心价值之前,脸萌当然没那么容易走得久远,安然以为其延展性的能力与它自身的产品价值直接相关。

美图秀秀的市场:有拍照就有美化

美图秀秀目前的地位有点类似于细水长流,安然以为它之所以没像其他爆红软件那样火一时灭一世,除了它本身的专业性更高、还有专业性用户的需求以外,其中一个最大的亮点是选对了核心价值、符合用户需求。

爱拍照的都爱美,想在任何朋友圈分享的图片都希望是最美、最卡哇伊的自己,总之分享当然是为了获得大家的称赞,没人会在朋友圈发几张自己认为丑的照片吧,除非恶搞,但即使是发恶搞的图片,用户也会不自觉的选择偏于美化了的图片,那么美图秀秀类的软件优势就来了:白了你的皮肤(一白遮百丑啊)、淡了你的色斑、给你配合出一个高大上的背景……最最关键的是,这美化做的很逼真,毕竟是基于真实的图片做了些简单处理,发出去的图片让人以为这就是美好的你……

那么脸萌呢?

脸萌的延展性有多少,要看能否找到核心价值

拍照的需要太多了,而萌萌的自己、朋友,这个市场又有多大?

脸萌是一款用各种萌动五官拼凑出形象真人的软件,比之于其他的美图与优化,脸萌最大的优势应该是“互动”,因为这脸是由人随意拼凑,所以你可以知道男朋友眼中的自己、女朋友眼中的自己、闺蜜眼中的自己、孩子眼中的自己……

但脸萌魔漫类软件用的是卡通漫画的形象,也即人们生活中娱乐一块场地,大家图个一时新鲜图个乐子也就罢了,谁会天天在朋友圈发漫画了的自己?魔漫倒是基于真实照片的一种优化方式,就是将你拍照所得人物类漫画似的处理一下,但娱乐性质同样含量不少。

从一般用户的心理需求角度上讲,脸萌、魔漫类软件的地位类似于出行丽江的时候买了一身民族范儿的美衣,美虽美已,可惜平时穿不着,而美图秀秀则类似于一件稍加雕琢、掩盖自己缺点的衣服,用户出行、去哪拍照都爱带着。

因为操作简单、意义生动,带给脸萌超迅速的传播速度,但之后产品的延展性仍然要看创业者能否抓住用户的长久需求点,即一个核心价值。

脸萌既然走的卡通路线,是否可以尝试打入漫画社区?从爱动漫类的人物群体中寻找一个长久的价值?

能否走远,脸萌还需要一个价值突破点。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