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搬家风险大 降低负面影响策略分析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5-01-13

对于广大的个人站长朋友们来说,几乎都会有过搬家的经历,除非那些倒在成功黎明的站长们没有尝过搬家的滋味。因为只要你想要不断拓展网站,提升网站的品牌度和利润率,网站空间质量的提升是一个必由之路。由于网站空间随着质量的提升而需要的投资会呈现几何级数的增长,因此大部分站长在建站的初期,选择的网站空间质量都相对较低,这样能够有效的降低运营成本,但是随着网站人流量的增多,访问速度的变慢,提升网站宽带等级和实时访问数量就显得极为必要,这样只有通过搬家来进行解决。

然而想要搬家就必然会面临巨大的风险,因为当网站的内容从一个空间搬到另一个空间时,就很容易让搜索引擎认为又重新出现了一个新的网站,那么该网站之前所做的优化工作就容易付诸于东流,这对于站长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因此让网站搬到性能更好的空间,还不让网站之前的优化努力消失,就显得极为关键,下面就来分析一下具体的消除这种负面影响的策略。

第一,空间商的科学选择。这无疑是最为重要的一步,也是一个网站未来发展的重要基地。如果你今后想要将网站的客户群放在国内,那么选择国内的空间无疑是唯一选择,如果你要做外贸网站,那么美国空间也可以尝试。当然香港空间也是可以选择的途径。在这里要提示一点,国内空间一定要注重备案工作,也就是说别想要搞一些猫腻,要正常的运营,才能够保障网站的长久发展,只有确保空间的健康和品质,才能够为后续的搬家提供基础。

第二,数据搬家。当新的网站空间敲定之后,就需要将原来的网站空间数据搬入到新的空间中,通常来说,这个过程相对简单,不过在搬家之前一定要对新的空间和之前的空间进行对比分析,毕竟存在着环境上的差异,如果不注重调整相应的参数就会导致网站访问不正常,甚至不能够正常打开。比如笔者在数据搬家过程中,其结果就出现了多达200多条的错误,这说明了网站环境如果没有进行合理的设置,就会出现问题,后来在搬家时运用了SSH功能,才实现了数据的完全导入。

第三,要对URL地址进行重新编写。当前网站空间基本上都有rewrite功能存在,也就是说当网站内容搬到新的空间后,通过这个命令进行重新写URL地址,那么就能够实现数据的访问。但是这种功能也不是一招吃遍天下,实际上很容易出现No input file specified这样的错误,也就是说通过重写URL方式很容易出现404死链接,这样对于网站的优化显然起到了负面作用,因此需要通过更改根目录下的.htaccess文件,然后将RewriteRule ^(.*)$ index.php/$1 [QSA,PT,L] 改为 RewriteRule ^(.*)$ index.php?s=$1 [QSA,PT,L],通过这种命令就能够或者正确的URL,并消除死链接。

最后就是配置服务器以及进行301重新定向,服务器的配置往往能够通过新的IDC供应商帮你配置,这些基本上是供应商提供的必要服务。而301重新定向就需要自己设置了,当然这种设置也是非常简单的,其目的就是让网站在搬迁过程中,能够将原来的权重传递到新的网站空间中,而这一点就是消除负面影响的关键所在。本文来源于水龙头厂家,转载请保留作者链接,谢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