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内容页指向首页的锚文本链接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5-05-12

常见到站长们在网站内容页正文中,加入锚文本链接指向首页。目前这类做法在SEO领域,任然是各执一词有人所正确有人说不好,但出于大环境趋势的影响,和一个网页有一个投票权的前提下,我们可以尽量去优化内容页指向首页的描文本链接。

首页描文本必要性:

在内容页中做锚文本链接,目的是把所指向页面的目标关键词传递给搜索引擎,这等同于我们做锚文本外链一个道理。从外贸推广角度而言,我们不能放弃有可能让搜索引擎加分的机会,因此内容页有必要适当做指向首页的描文本链接。

用户体验角度探讨:

目前国内网站外贸推广排名,从外链时代演变为用户体验的时代。网站内容页中通常不能更好的展示核心内容,因此通过在内页正文中加入锚文本,可有效的引导用户访问其它资源,一切有利于用户体验的行为,都能够得到不同程度的加分。

内页锚文本的条件:

1、当前页面所述信息,与锚文本所指向页面相关。

2、当前页面的关键词,与所指向页面关键词不同,但具备一定相关性。

3、内页中的描文本链接,不包含导航、分类的直接地址。

4、同一个锚文本链接,在当同一页面不多次出现。

上述这四点是基于搜索引擎算法的原则,而建议的内页锚文本出现方式与基本条件。内容页中锚文本所指向的页面,可以是网站首页的目标关键词,也可以是内容页的长尾关键词。站内页面链接达到互通的效果,这是一项基本的站内优化策略,但我们需要在遵循以上四点规则下完成,不然很容易行程过度优化的局面,到那时候搜索引擎会判定为恶意优化。

SEO专题推荐:

关键词优化专题:网站关键词优化没效果?来这里学习最实用的关键词优化技巧!

内链优化专题:最能提升网站权重的内链部署优化技巧与方法

外链建设专题:高质量自然外链怎么做?读完这些你将质的飞跃

网站降权专题:2015年最有用的网站降权、被K、被黑、被攻击的解决方法

用户体验专题:学习完这些,作为站长的你可以秒懂如何做网站用户体验

行业网站专题:优化行业网站的“葵花宝典”看完后无优化压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