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百度联盟峰会 “移动纪元,联创未来”正式开幕

来源:A5站长网 时间:2015-05-29

2015年5月29日,第十届百度联盟峰会正式在云南腾冲拉开序幕。“移动纪元,联创未来”是2015年百度联盟峰会的主题。

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指出,移动互联网野蛮生长,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和变化。

移动互联网野蛮生长的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目前全球共72亿人,而全球移动互联网连接设备达到75亿+,已经超过了全球总人数,平均每人都有一台。

二、PC经过了70年的进化,全球保有量20亿台;而智能手机呢,2007年到2014年内,仅仅7年时间,智能手机保有量已经达到了50亿台。

三、2014年全球移动广告收入达到500亿元, 占互联网整体广告市场收入的30%。

四、App呈现爆发式增长。移动互联网领域也成了创业红海,据称中国平均每天新成立的创业团队有7个,APP成为大部分创业者的首选方向。

但移动互联网时代也存在一些问题:

2014年智能机大盘增速明显放缓,2015年人口红利期将终结。

应用广告平台市场虽然规模广阔,但广告资源和技术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变现能力也显不足。

移动互联网行业更加趋于细分,竞争白热化,技术能力,渠道管理,销售体系成为某些创业团队的短板。

李彦宏认为,未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有两种结局,一种互联网公司是在某一个行业打造垂直平台,通过平台把线下主要的厂商或者服务商吸引上来,形成几个大的互联网平台和一些小的垂直平台主导;另一种是教育医疗房产金融等传统主流产业真正使用互联网提升他们的效率,以他们的行业的特点和积累为基础,再加上互联网的理念和技术,成为未来的主流。

延伸阅读:

  • 李彦宏谈移动互联网时代结局:仅BAT与小垂直平台留存
  • 李彦宏:百度投资不谋求控股 更重视投资生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