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网与世纪佳缘联姻:婚恋网站合并热潮来袭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5-12-10

12月8日消息,知名婚恋网站百合网和世纪佳缘宣布合并,作为婚恋网站的佼佼者,世纪佳缘与百合网的联姻,是否标志着国内婚恋市场将被垄断。除了世纪佳缘和百合网,还有有缘网、珍爱网、相亲网等婚恋平台,但就实力来说,无疑都不是世纪佳缘、百合网的对手。如今两大强者联手了,其他婚恋平台不得不选择抱团取暖,或者被世纪佳缘并购。

婚恋网站的盈利面临困境

虽然婚恋的市场需求量很大,但是各大婚恋网站的盈利并不理想,网络婚恋存在的诟病很多。其中产生的诈骗案数量不少,这导致许多用户对婚恋网站信任度持续下降。百合网、世纪佳缘等婚恋平台甚至成了许多骗子的首选,此次百合网和世纪佳缘的合并,一方面是为了抱团取暖,另外一方面则是为了整合资源,应该主要是用户资源。婚恋平台还要有新的盈利模式,例如:与线下的相关店铺合作,构建自己的O2O生态圈。

合并后能否形成垄断位置

目前网络婚恋行业不景气,合并后的百合网和世纪佳缘,肯定是行业的领头羊。至少在短期内会一家独大,但这种合并如果只是资源的整合,那么估计合并的意义并不大。近年来互联网上的合并案例非常多,尤其是同行业的两大竞争对手,譬如:优酷和土豆的合并、滴滴和快的的合并等等。互联网上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在利益的驱动下,合并也是很自然的事情。不过世纪佳缘的品牌影响力比百合网要大,此次百合网应该说是嫁给世纪佳缘了。

婚恋网站的死结如何解开

因存在太多诈骗案,婚恋网站的信誉度越来越差,这才是当下婚恋平台的死结。不管是世纪佳缘,亦或者百合网,如果不能真正解开这个死结,那么以后的婚恋平台仍然是如此。作为网络婚恋平台,一方面要保证用户信息的真实性,另外一方面又不能泄露用户的个人隐私。婚恋平台为何成为骗子的工具,主要原因还是平台的审核力度不够,注册会员的门槛太低了。既然是婚恋网站,那就应该严肃对待交友和婚姻。

婚恋市场需求量巨大,但虚拟的网络世界,如何才能让用户信任和认可。这是婚恋平台必须解决的难题,否则网络交友的信誉难以保证,婚恋平台自然就无法生存。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