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创业网播报:团购涉黄 360停止医疗搜索能改变现状?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6-05-04

1.从百度到央视,莆田系医院如何利用媒体营销自己? 


青年大学生魏则西之死,让百度再次饱受道德谴责,并最终引发全民声讨中国医疗产业弊端的多米诺效应,也让此前隐秘的莆田系医院体系抽丝剥茧般曝光于公众面前。

事实上,遍布全国的莆田系医院已经存在很久,但各种隐秘的隐藏方式为其提供了伪装术。

效果存疑的疗法以及高额的治疗费用是莆田系如今遭受指责的最大原因,但存在多年的莆田系究竟是如何发展壮大起来?

显然莆田系发展壮大的通行证并非依靠有效的治疗效果,除了和正规医院移花接木式的合作方式,善于借力、重金包装自己的营销术,也是莆田系得以壮大的重要原因。

2.丑闻中的百度 以及 即将终结的互联网时代


百度所提供的信息,可怕的地方其实在于他所筛选的信息其实是操控过的信息,并且操控的过程是盈利的,这个其实就是一个很大的道德瑕疵。在金融领域里面,信息不对称不是主要的,更多是能力的不对称。所以,即使假设百度没有任何利益导向在里面的情况下,难道就不会出现魏则西的案例了?其实我觉得这个是不可能,也不现实的。

我相信,一个时代和社会的进步,一定是前浪死在沙滩上的过程,不断促进更好的逆袭,遏止住大机构,给小机构不断超越的机会,不断降低逆袭的成本,不断地给年轻人机会的时代才是好时代,而目前的互联网时代明显典型的是一家独大的时代,这种时代不加以改变会是很可怕的时代。隐隐感觉,轰轰烈烈的互联网时代大潮要过去了,而百度这个事件可能是个里程碑的事件。

3.企鹅+腾讯+斗鱼+龙珠 直播领域腾讯“睡狮梦醒”? 


如果你对腾讯直播领域布局还停留在龙珠、斗鱼上,你已经OUT 了!

4月以来,腾讯密集布局直播赛道,一口气推出了腾讯直播和企鹅直播两大平台,前者主打泛娱乐和明星粉丝直播,并提出要做直播领域的“开放平台”;后者专注于体育直播,疑似是斗鱼体育频道拆分而来。

4.团购涉黄 美团的“狡辩”难服众! 


2016年4月27日,北京海淀公安警方端掉一涉黄窝点,抓获10名涉黄人员。和大多数涉黄案例不同的是,本次涉黄的会所是通过大众点评、美团网以团购的方式销售色情服务。更具戏剧性的是,据光明网报道,本次被抓的“人员”中,还有一名是美团网负责客户业务的员工,因“上门改单”被连同涉黄人员一同抓获,这在中国团购发展史上可以称得上是“首例”,也进一步坐实美团“涉黄”的事实。尽管美团以“监控不到”、“商家再次修改信息”等诸多原因“狡辩”,但这种“狡辩”似乎并不能“服众”。

5.周鸿祎补刀:360停止医疗搜索能改变现状? 


这两天,魏则西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各个部门开始行动,媒体开始深挖事件背后的利益链条。

莆田系,竞价排名被深挖,隐藏很深的印度仿制药审批问题(低价的印度特效药迟迟得不到国内进口的许可,甚至给癌症病人做代购的某it企业员工也被处以刑罚)也开始出现在媒体的聚焦之下。

而这个时候,充满战斗性的周教主也没有闲着。日前,周教主宣布“360搜索经过审慎研究,做出如下决定:即日起,360搜索放弃一切消费者医疗商业推广业务。“

周鸿祎发朋友圈说:“其实按照行业经验,大家骂某度无论骂多狠都没个卵用,骂几天,势头过去,可能就没有人在关心这事了,新的热点又吸引注意力,某度只要咬着牙挺过去,该怎么赚医疗广告的钱还怎么赚,日子照旧马照跑舞照跳,只要搜索引擎推广没有被作为广告对待,只要广告混在搜素结果里继续糊弄用户,这个行业的问题就解决不了。我们不奢望能够改变同行,但求自己问心无愧,赚钱没错,但是不能谋财害命伤天害理赚带血的钱,希望我和员工要睡得着觉,挺得起胸。”

6.以微信为例 谈如何才能设计出简洁的产品 


今天有个网友在我的帖子里留言,大致意思是:“老吴,看你之前写的文章,我理解你的意思好像是说功能越多越好,但我使用一些软件只会用到其中很少的一部分功能,我反而喜欢简约的软件,功能太多我反而不喜欢”

7.唯品会被曝高级别联合创始人洪美娟递辞呈 


5月4日消息,近日有知情人士向亿邦动力网爆料,唯品会广州总部出现大幅人员调整,有多名高管已离职,负责招商的VP已提交辞呈,致使招商业务遇阻,品牌不能入驻。

亿邦动力网向接近唯品会的多位人士求证,均证实负责招商的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洪美娟已于1个月前递交了辞呈。唯品会内部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也证实洪美娟提交辞呈属实。

8.微信支付团队辟谣:“腾讯在移动支付中后撤”系诽谤 

微信支付团队今天发布声明,针对近日有媒体宣扬“腾讯在移动支付大战中后撤”的消息与事实严重不符,且结论没有事实依据。腾讯方面认为,该文章对腾讯品牌和微信支付业务的诋毁诽谤。对此,微信支付团队将保留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外,微信支付团队还公布了最新数据,微信支付绑卡用户数已超过3亿,线下门店接入微信支付总数超过30万家。微信跨境支付今年“五一”期间的日均交易笔数是春节的2倍。

9.公安部开展涉网络诈骗等网络服务平台专项整治 

近年来,网络诈骗、网络盗窃等违法犯罪频发,不法分子通过一些违法违规网络服务平台,传播获取钓鱼木马、个人真实身份和账号信息,利用网络改号电话、短信群发器等大肆实施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有效遏制网络诈骗等多发性违法犯罪活动,铲除网络犯罪滋生土壤,提升人民群众上网安全感和满意度,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组织全国公安机关网安部门,从现在开始到今年9月,集中开展涉网络诈骗等多发性犯罪网络服务平台专项整治。

10.互联网时代 如何写出大师级产品文案? 


一、其实你压根不知道文案竟这么重要

距今60年,世界顶级文案写作之道从未变过!在谈互联网思维下文案写作前,我先谈谈文案本身。

取了一段百科的定义:

文案,原指放书的桌子,后来指在桌子上写字的人。现在指的是公司或企业中 从事文字工作的职位,就是以文字来表现已经制定的创意策略。文案它不同于设计师用画面或其他手段的表现手法,它是一个与广告创意先后相继的表现的过程、发展的过程、深化的过程, 多存在于广告公司,企业宣传,新闻策划等。文案从业者在广告公司被称作为Copy writer,这个词很有意思,Copy writer不是Copy,也不是writer,但是好的文案和文学是有相近点的,在于创意点、修辞、表达技巧,但文案始终是附庸产品或服务而存在的,而产品和服务的最终导向是人,因此好的文案最终会回归人性的本质,从而传达出来某种态度、某种主张、某种追求和某种价值观,这种对人性内在的共鸣是与文学类似的点。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