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又一域名被盗 买卖域名小心“黑米”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6-05-27

被盗域名:

AQM.com

被盗经过:

近日,A5交易小编得知一个三声母域名AQM.com被盗,目前已从原主人的Enom海外账户转移出去。AQM.com注册于1992年,有“安全帽、安全门、爱球迷”等非常好的含义,可以搭建多种类型的网站,不法分子正是看中了这个域名能有如此高的应用价值,才下了如此黑手。

AQM.com在2011年被原主人Faith Turna从All Quest Media手中收,之后一直在自己手里。直到今年1月份,该域名就被转移到国外NameSilo平台。目前从Whois信息中得知,该域名转移到国内一家注册服务商名下,然而原主人近期才发现域名被盗。

盘点那些年被偷走的域名:

1、2015年,2杂域名X3.com于4月5日被盗,在短短25分钟时间就更换了注册信息,万幸的是后来被成功追回。

2、2字母域名YN.com在2015年遭遇黑客不幸被盗,不过后来也被追回,据悉被500万元的价格被国内终端收购。

3、早在2013年,3字母域名EHT.com被盗,原持有者两年后才发现,通过UDRP进行申诉,重新获得该域名。

4、去年,一位米友成功追回了在GoDaddy平台上被盗的19个域名!这19个域名里大多都是4声母,据悉盗号的人把这批域名分到2个账户,然后再出手。据他所了解,4声母倒了好几手,最后一手的价格才1500元。

5、2015年2月,3数字域名608.com被国外黑客Andy Rose从域名注册商ENOM转移到了GODADDY上。之后持有者Chiu Tsen Hu通过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成功仲裁回自己的域名。

购买域名要谨慎 勿贪小便宜买“黑米”

从以上被盗的域名来看,被盗的一向是比较珍贵的域名,如三字母、三数字、2字母等。域名一但被盗,通常会转手卖掉。由于是被盗域名,盗窃者一般都会迅速出手,因此价格也是“很好商量”,所以有的米友以为自己捡了漏,贪小便宜而买了“黑米”,如果被原主人发现,后续一系列的事情将会非常麻烦,甚至会赔了夫人又折兵。所以大家在购买域名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对自己要购买的域名进行调查,防止这些来历不明的域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如何保护域名不被盗

由于域名投资近年来发展得火力全开,激起了不少不法分子的盗窃之心。域名被盗,损失最大的往往是原持有者。域名被盗之后,找回的过程并不轻松,如果域名已经转手几次,找回的结果必是相当纠结。因此大家不管是在注册还是购买域名后一定不要放松警惕,除了要保护好自己相关域名账号密码安全外,还要定期检查自己的域名以及服务器系统,防患于未然。

近年来域名被盗的事情不胜枚举,小编身边也有不少人遭遇过此类事件。如果发现自己的域名被盗,在及时给自己的账号安全问题加以完善之外,一定要在第一时间与相关注册平台取得联系,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将自己的损失降到最低。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