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应该防范哪些互联网营销代运营套路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7-08-14

前面写了企业建网站做互联网营销的那些坑,也通过直播和大家聊了营销运营者遇到企业的那些坑,今天把企业做互联网营销找代运营应该防范的套路聊一聊,基本上就完美了。

不管是做网站还是在电商平台开店铺,不管是做新媒体还是现在的自媒体、直播,守护袁昆发现大多企业还是慢了好几拍。最先的视而不见到现在的病急乱投医成了最常见问题。

今天在微博上又看到传统企业被所谓的移动营销公司忽悠,为了自己的企业更好的做好互联网营销,买了所谓高大上的营销产品,最后发现啥用没有。

不懂互联网是大多企业最大的问题,守护袁昆一直建议传统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最好可以找网络营销顾问、或者请专业的营销负责人,甚至企业老板或负责人自己去学习。但企业貌似大多喜欢找代运营公司。

企业做互联网营销找代运营公司会遇到哪些套路呢?我们看看常见套路。

一、这事我们可以干,放心交给我们吧!

企业的互联网营销运营需求是多样化的,而大多代运营公司自身的业务比较单一。企业提供的需求一般很少有单个公司可以完成。然而很多公司的市场人员为了签单:这事我们可以干。

比如最常见的建站公司,为了签单承诺客户可以上百度首页,可以做多少流量、多少成交等等。而建站公司的市场人员大多培训几天就上岗,很多连基本的建站都不懂。重要的是90%的建站公司没人懂SEO,甚至没人懂网络营销。

守护袁昆所在的公司主要是互联网营销业务,目前不做建站,但有合作的建站公司。而客户有建站需求,我们不是简单的这事可以干,而是直接告知建站是合作公司做(客户也可以自找)。

二、我们的费用在行业内最低,让你少花钱多赚钱。

很多代运营公司一年收企业1万块,美其名曰帮助做营销推广。大家可以试想一下,一个月不到1千块,能帮企业做出什么事?这类代运营公司一个员工负责10家企业都算少的了。

不少企业自身也不太想花钱,没有投入预算,总想免费把互联网营销做好。更多的企业觉得随便找个人随便弄一下就可以了。双方就不谋而合,一年给万把块钱打水漂而已。

我们在纠结价格的时候,最好别太要求质量。在重视价值的时候,别太注意价格。昂贵的可能并不好,但便宜的一定不好。

三、我们有很多成功案例,你这个行业也有好多。

企业对于互联网营销是陌生的,想做互联网营销最想知道自己所在行业有没有成功案例,不少企业也听说了不少自己行业成功案例,问案例是常见现象。

大多代运营公司都有很多案例,但99%的案例不是自己的。比如微营销火的时候,武汉不少公司都说良品铺子、周黑鸭是自己的案例。企业想看案例,给你看就是了。看到代运营公司这么多高大上案例,特别是自己行业的案例,企业心动吗?

任何一家企业投入的时间、人力、资金、资源和企业配合度不同,即使同样的行业用同样的营销方法,最后也是九死一生,大家还信奉案例?

四、前期免费做,做不好不要钱。

看到这样的承诺企业是不是感觉很靠谱?其实守护袁昆发现不少企业也最想这样的方式,前期是否可以免费做,做出效果再给钱。

对于企业来说,貌似自己是0风险。但实际上这样承诺的大多是新公司,拿大家的公司练手,而且为了快速见效(收企业的服务费)会使用很多非常规方法。不成不要钱,成了要给钱。过后发现负作用非常大。以前做SEO快速排名就是最好的例子。

免费的午餐不可信,大多企业除非自身很牛逼,自然有营销公司愿意不计成本先合作。因为代运营公司希望借你的企业上位,**企业的网络营销就是我们公司做的。否则哪个代运营公司免费做?人工是营销服务型公司最大的成本。

企业想做互联网营销的心态我们都清楚,没有专业的人或者找不到好的合作伙伴也是正常的,但不要轻易的相信某些代运营公司的套路,特别是上面的4个套路应该重视。(守护袁昆也做互联网营销运营服务,相当于乙方代运营,所以本文对事不对人,代运营公司勿对号入座)

文/守护袁昆,专业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的实名营销自媒体。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