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公布,专业服务商领先优势显著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9-05

2017年9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简称:工信部)公布了《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这是继2004年之后的再次修订。十三年间,我国互联网应用服务呈井喷式爆发,既往的域名管理办法已不适用于当下环境。本次新的管理办法对相应条款做了明确及深化,符合我国互联网发展现状的同时也充分考虑到后续发展空间。

域名是互联网所有网络服务的入口,是互联网控制和管理的关键枢纽。一直以来,国家部委公布的政策法规多指向泛行业,从未涉及某一行业的细分垂直领域。唯独对域名这一互联网关键基础要素出具了管理办法,由此可见域名之于整个互联网的重要性。

纵览11月1日将开始实施的新版《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域名管理办法”),我们不难发现:该办法对域名注册管理机构(以下简称“注册局”)的审批条件规定得更加具体、明确,不仅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从加强域名行业管理的角度来看也更加科学合理。可以说,新的域名管理办法将对中国域名市场深化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国内专业服务厂商(如:ZDNS)在明确的管理政策指导下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ZDNS是我国领先的整体域名服务专家,开创性地建立了涵盖根、顶级域名、二级及二级以下域名的整个互联网域名服务体系。基于自身多年积累的技术实力和不断升级的产品优势,ZDNS自主研发了顶级域名云服务平台。该平台完全符合新的域名管理办法对各项系统及安全管理指标的要求,同时也符合ICANN制定的国际规范和指标,是我国目前唯一通过ICANN和工信部双重合规认证的商用顶级域名云服务平台。

凭借多年行业经验,ZDNS帮助多家注册局成功获批并在中国进行本地化运营。 截至2017年4月,工信部共批准了26家注册局,其中有14家使用了ZDNS的平台和服务。这些注册局在ZDNS的保驾护航下,业务迅速发展并取得了市场的广泛青睐。据统计,在全球排名前十的顶级域名中,逾50%都使用了ZDNS服务平台, 其中不乏在全球市场表现亮眼的顶级域“.Top”、“.Wang”、“.Club”、“.VIP” 和“.Site”等。

截至目前,ZDNS的合作伙伴囊括了国内外近20家注册局,为超过40个顶级域名提供服务,并与全球超过30个国家的166家注册商对接。其域名保有量近500万,是全球第二、国内领先的专业域名服务提供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